華夏銀行一分行行長剛墜亡 天津又一分行行長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華夏銀行天津分行行長貢丹志墜亡剛過幾天,天津又有一分行行長被查

中共天津市紀委監委消息,中國工商銀行天津市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華耀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華耀綱曾在中國工商銀行工作(以下稱工行)多年,曾先後擔任工行天津分行副行長、重慶分行行長,天津分行行長,2017年10月起退任工行總行教育部總經理兼黨部宣傳部部長。

離開工行之後,華耀綱在2018年6月起擔任天津銀行的獨立非執行董事。天津銀行今年9月20日舉行2023年第二次臨時股東大會,華耀綱還曾出席。

近期,中國工商銀行系統疑出現塌方式腐敗,接連已有多名金融官員被查

12月6日下午,中共紀委部門通報,工行福建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俞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12月4日, 工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張紅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11月21日,工行黑龍江省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張曉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11月24日,工行投資銀行部原副總經理安麗豔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10月26日,工行天津市分行原黨委委員、副行長張希被立案審查調查。

9月15日,官方通報,工行原黨委委員、紀委書記劉立憲「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

8月27日,工行湖北省分行黨委委員、副行長邱世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8月2日,工行資產管理部原總經理顧建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就在華耀綱被查前幾天,華夏銀行天津分行行長貢丹志剛剛墜亡,疑似跳樓自殺。有網友感嘆:「除了跳樓就是被查!」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