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尹錫悅訪荷蘭 建立半導體聯盟 深化戰略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韓國總統尹錫悅,正在荷蘭,進行國是訪問。週三,尹錫悅和荷蘭首相呂特,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建立,涵蓋政府、企業和大學的「半導體聯盟」,同時擴大,戰略溝通渠道。

韓國總統尹錫悅:「我們兩國決定建立涵蓋政府、企業和大學的半導體聯盟。」

週三,韓國總統尹錫悅訪問荷蘭第二天,與荷蘭首相馬克·呂特舉行會談。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建立「半導體聯盟」。

韓國總統尹錫悅:「荷蘭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設備生產國,韓國是半導體製造強國,在全球供應鏈中佔據關鍵地位。」

尹錫悅週二在荷蘭國王亞歷山陪同下,前往荷蘭國家紀念碑獻花圈,當天他們還參觀半導體核心企業阿斯麥公司總部。同行的還有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和SK集團董事長崔泰源。

尹錫悅辦公室透露,阿斯麥公司投資1.8億美元,正在韓國打造新的組裝廠。

雙方還商定擴大戰略溝通渠道。尹錫悅表示,兩國領導人一致認為,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軍事合作,對歐洲和亞洲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