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交車高速衝向校門 撞倒多名學生(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中國大陸經濟衰退,各種隨機傷人事件頻發。四川資陽安岳縣一所中學放學時,一輛公交車突然衝向校門,多名學生被撞倒。大陸網絡上已經開始壓制消息。

12月13日,網上傳出視頻顯示,四川資陽安岳縣實驗中學校門外,地上一片狼藉,還有斑斑血跡。有多名學生倒地,幾名學生表情痛苦地躺在地上。有圍觀者稱,「遭了哦!公交車突然衝過去,撞了好幾個學生。」

附近一名店鋪老闆告訴陸媒,事發13日下午6時許,正值放學高峰期,很多家長在校門口接孩子,他看到一輛公交車行駛速度很快,撞向路邊的學生,多人被撞倒。肇事公交車在不遠處停了下來,司機被公安控制了。

這名店鋪老闆說,有幾名學生看起來受傷嚴重,後來有120急救車到場,將受傷嚴重的學生送醫院搶救。

但陸媒沒有透露傷亡人數和受傷情況,只強調當地多個部門趕往現場,包括大批公安「維持秩序」。

在微博上,一些相關報導發布不久就被消失,顯示當局已經啓動「輿論維穩」。有網友說,此事一度登上「今日頭條」的熱搜,但很快被撤下。

目前中共財政陷入危機,各地公交司機被欠薪的消息頻傳。網友紛紛猜測,公交衝撞學生事件是否與欠薪有關。近年來多起「報復社會」事件,也都涉及隨機殺傷中小學生甚至幼兒園學童。

就在12月11日,網上熱傳遼寧省遼陽市內公交司機集體討薪的視頻。司機們控訴,已被拖欠工資長達9個月,生活難以為繼。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