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紅二代被逼捐是一把雙刃劍 也是凶兆

12月12日,海外社交平台X上傳出的截圖顯示,「一條會飛的跳跳魚」爆料稱,中共黨魁要求紅二代集團至少拿出三分之一的財產,給中央渡過難關,「不交的話,他就上手段了」。

爆料還稱,經濟危機已經開始逼迫中共黨魁動搖他的基本盤了,「我也的確從好幾個渠道,是看到了紅二集團的反擊和抗議了」。「他沒有能力重啟經濟流動,只能從存量財富上下手。」「這也就是我說的,社會事件激化他們的內部矛盾,從而有可能會有變化因素發生的原因。」

筆者認為,爆料的可信度是很高的。在習近平美國之行無功而返,與歐盟談崩,國際評級機構穆迪下調中共政府、銀行信用等級展望為「負面」,國內各級韭菜被割了一茬又一茬、已經近於崩潰之際,習強迫中共以「紅二代」為代表的權貴出血,拯救危機中的中共經濟,由此拯救中共政權,也確有可能。

而一個多月前,海外民主人士王軍濤也透露,中共黨魁向權貴家族收財產,現在除了胡、江兩家,所有權貴家族都上交了部分財產以換取平安,包括曾家、溫家寶家。

那麼,最新的爆料是在印證王軍濤所言,還是中共黨魁再次逼捐呢?兩者都有可能。或者說因為危機臨近,更多的紅二代被強制交錢,不僅僅限於一些特定權貴。

中共「紅二代」權貴到底有多少?2016年香港《爭鳴》7月號曾報導,據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中共中央黨校研究室、社會科學院所調查研究數據(部分)披露,中國大陸有財富1億元人民幣或以上的人或家庭(戶)有291.3萬至300萬人(戶),其中億萬超級富豪集中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廣州、深圳,六市占有億萬富豪251.53萬多人(戶)。

其中中共高層權貴最為集中的北京,億萬富豪人數最多,億元資產以上有57.2萬人(戶),10億元至20億元有6.1萬人(戶),20億元以上有1.1萬人(戶)。

報導還披露,中共紅二、三代家屬八成已經通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紅二代家屬經商占78%,紅三代家屬經商占83%。並且這些紅後代們成為億萬富豪速度飛快,紅二代家屬子女經商平均五年以上就能成為億萬富豪。

無疑,這其中的代表就是江家、曾家、鄧家、王震家、薄家等。

如果這些權貴將財富上交中共黨魁,確實可以在一定時間內緩解習的壓力。就像當年乾隆死後,和紳被查,讓嘉慶帝的國庫充盈一樣。史料載,嘉慶帝從和紳家共抄出藏金三萬二千多兩,地窖藏銀200餘萬兩,取租地1266頃,其他還有取租房子1001間半、遍地當鋪銀號以及各種珠寶、衣物等,其總家產折合白銀,有的說約1000萬兩,有的說2000萬兩,有的說達到了8億兩。彼時清政府財務年總收入才約7000萬兩。

不過,守成的嘉慶捧著一堆看似龐大無邊的銀子,其實並沒有花上二、三年,因為清政府連年入不敷出,財政愈發的捉襟見肘。

如今,走投無路的習要求「紅二代」捐出一部分財產救急,其效用就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或許可以暫時緩解危機,另一方面則將進一步激化中共內部矛盾。要知道,不管中國老百姓生活如何悲苦,中共權貴都是絕對不在乎的,但如果是他們自身的利益被觸動,他們就未必會心甘情願,坐以待斃了。正如爆料所言,當內部矛盾激化時,說不定會有什麼「變化」驟然發生。

除此之外,中共黨魁向權貴逼捐是其走向末路的又一預兆。了解歷史的人都知道,明朝末年李自成率領的大順軍在攻入北京前,取得了節節勝利,且在河南、湖北、陝西、山西、河北、山東、寧夏、青海、安徽、四川等部分地區建立了府、州、縣各級政權。

面對著如此之勢的大順軍以及頻頻出現的亡國之兆,崇禎帝還想做最後一搏。由於國庫空虛,軍餉缺乏,崇禎發出號召,讓大臣、皇親國戚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以三萬為上等」。

然而,令崇禎萬分失望的是,內閣首輔魏藻德捐了500兩,太監首富王之心捐了1萬兩,國丈周奎在崇禎的哀求下也只捐了1萬3000兩……沒有一個人達標,更多的權貴在哭窮、耍賴、逃避,有的把自家鍋碗瓢盆拿到大街上練攤,有的在豪宅門上貼出「此房急售」……這場募捐運動總計募得20萬兩。

而在勸京城權貴們捐款的同時,崇禎還讓每一個大臣從自己故鄉舉出一位有能力捐款的富人,只有南直隸和浙江各舉一人,「余省未及舉也」。這也難怪崇禎嘆道:「朕非亡國之君,諸臣盡亡國之臣爾!」

與崇禎對於不捐錢的大臣「心慈手軟」相比,中共黨魁以身家性命相威脅,似乎更奏效,但這同樣是把雙刃劍,一方面難免會激起不滿,而這樣的暗流黨魁是防不勝防的。

再看崇禎與現黨魁手下的重臣們。明朝最後一任首輔魏藻德,乃是狀元出身,在危難之際走馬上任。崇禎曾對他寄予厚望,但他讓皇帝很失望。城破前三天,崇禎問他有何對策,並說:「你只要開口,我立刻下旨照辦。」魏藻德卻跪在地上一聲不吭。崇禎氣瘋了,一腳踢翻了龍椅。魏藻德還是保持著跪姿,一聲不吭。後來,城破了,崇禎自殺,魏藻德投降。李自成問他:「你為什麼不去殉死?」他回答說:「方求效用,那敢死。」(意思是「我正準備效力新朝,哪敢去死。」)

在李自成攻到北京城下,提出議和被拒絕後,李自成下令全線攻城。但還沒等攻擊,明朝官員曹化淳等就紛紛打開城門,迎接闖王軍隊入城。北京外城宣告陷落。隨後,在闖王軍隊逼近內城時,守衛正陽門的兵部尚書張縉彥、守衛宣武門的太監王相堯、守衛齊化門的成國公朱純臣等,也爭先恐後的打開了城門,崇禎所期待的巷戰根本就沒有發生。

試問,習手下的李強、蔡奇、王滬寧、丁薛祥等以及中共軍方中的一眾諂媚高官,在最後時刻,是不是也是如此呢?有誰願意誓死效忠習呢?而習和其家人的結局是否也會重蹈崇禎自盡、家人凋零的下場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