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擊落巡航導彈 美國智庫:給中共三大教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3日訊】近期,以色列F-35I戰鬥機擊落了一枚來襲的巡航導彈。這是F-35系列戰機首次成功攔截巡航導彈。有專家指,F-35所展現出來的高科技與戰鬥能力,成為對中共軍事擴張的重要嚇阻,也無疑給了中共三個教訓

以色列軍方發布的視頻顯示,一架F-35I戰鬥機10月31日成功攔截了伊朗支持的也門胡塞武裝發射的巡航導彈。

以色列空軍(IAF)11月2日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表示,以色列空軍的控制和探測系統近日偵測到一枚從東南方向向以色列領空發射的巡航導彈,並追蹤它的軌跡。這枚導彈隨後被F-35I「全能王」(Adir)成功攔截。

F-35I是以色列版本的F-35戰機。以色列是除了美國之外最先採購F-35戰機的國家。

12月11日,華府智庫虹彩獨立研究所(IRIS Independent Research)總裁、國防分析師格蘭特(Rebecca Grant)在「福克斯新聞」撰文表示,美製F-35戰機首度擊落低空來襲的巡航導彈,表明美軍擁有強大的科技優勢,這對太平洋地區的力量平衡至關重要。

格蘭特表示,中共正密切關注這些軍事行動,並親眼目睹了胡塞武裝巡航導彈的下場。他們知道F-35也能對付中共的導彈。

「在我看來,F-35擊落巡航導彈為中國(中共)帶來了三大教訓。」格蘭特說。

格蘭特說,首先是F-35出色的追蹤能力。巡航導彈比戰機小得多、薄得多,自1970年代以來,追蹤它們一直是一個大問題。但F-35的出現打破了這個模式。這次探測和攔截驗證了F-35能探測並擊中低空來襲的巡航導彈。

格蘭特表示,F-35可辨識和追蹤800英里以外的彈道導彈,提高了中共對美國前沿基地或船艦實施導彈襲擊的難度。

其次,F-35可以在保持隱身的同時進行所有追蹤。F-35在中俄建造的防空系統內及其周邊執行任務時,這一點非常重要。而且F-35的能力只會越來越強,因為它的中央系統屬於開放式架構,能夠持續改裝先進設備。

第三個教訓就是,不僅僅是美軍擁有F-35,加拿大、澳洲、日本、韓國和新加坡的空軍都在購買和使用 F-35。再加上許多歐洲盟友,這無疑對中共構成了巨大威懾。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