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點對點介選台灣 中共政經亂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歡迎收看12月11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清龍,台灣智庫中國問題研究中心主任 吳瑟致,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台灣不能再麻木!全球關注中共認知戰!招待村里長旅遊 點對點雙向性統戰!秦剛是被「斯大林化」大清洗第一位受害者?全面解讀穆迪掃射中國經濟評級!


路透報導,中共推動化整為零、要全面干預台灣大選。共軍中將罕見對日本說出「不怕開戰」,中共海警水砲攻擊菲律賓船隻,升高東海、台海、南海情勢。美國則表態與亞洲盟友「挺身而出」維護台海。

李克強火化後,評論人蔡慎坤觀察,中共黨魁像變了個人。7月消失的前外長秦剛,生死不明,疑點重重,內部是否醞釀政變?

華爾街加速大撤資,中共喊出在北京、上海所謂「大尺度開放」。如何解讀?

【路透曝中共化整為零介選台灣 王滬寧加快背後搗鬼 】

拜登11月當面警告中共,不要干預台灣大選。路透與台灣媒體引用台灣情報部門的消息,中共12月初召開高層會議,王滬寧主導協調所謂化整為零、點對點全面干預台灣大選;包括中共中宣部、國安部、國防部、國台辦等部門。

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在美日韓三方會談後,週六表示,華盛頓及其亞洲盟友將「挺身而出」維護台海穩定。

黃清龍吳瑟致 觀察 中共干預台灣選舉的策略調整。

【中共水砲攻菲碰撞船探美底線 菲尋八國南海聯巡反制】

美國副國務卿被提名人坎貝爾警告,「有些國家正在試探我們,看我們是否全神貫注。」

中共持續升高東海、台海、南海緊張,最近動用135艘民兵船施壓菲律賓,12 月9、10日兩天,中共海警船都動用水砲攻擊菲方船隻。菲律賓尋求八國聯合巡航南海反制。

共軍中將何雷近日受訪稱,不懼怕開戰;日媒分析,共軍的說法很罕見。這是測試美日安保底線?

►吳瑟致觀察南海、東海情勢,中共意圖。

【秦剛死訊疑點重重 中共黨魁方寸大亂 黨內或政變?】

歐盟外交高官8月底喊話中共交代卸任外長秦剛的下落。12月7日歐中峰會前一天,Politico歐洲版6日報導,秦剛7月已經死亡,可能是被酷刑或自盡死亡,是俄羅斯副外長6月到北京,向中共黨魁通報秦剛叛變,導致火箭軍大清洗。不過,評論人顏純鉤,對死訊提出六大疑點,他懷疑中共內部可能策畫政變,中共「黨國開始步入無人駕駛狀態。」

►黃清龍觀察,秦剛下落不明、生死成謎。

【華爾街大撤資 中共陣腳大亂!京滬「大尺度開放」設局】

穆迪連2天降低對中共國、香港、澳門的評級;華爾街加速撤資。中共黨魁考察上海後,中共國務院印發了上海自貿區所謂「制度型開放」總體方案。此前北京拋出服務業「擴大開放方案2.0版」,陸媒聲稱所謂「大尺度開放」。包括,金融、電信開放等等,其實都是當年加入WTO早該兌現的承諾,至今限縮在上海開放一點,且表明數據流通仍受中共監管。

►黃清龍、吳瑟致 如何解讀中共在北京、上海所謂「開放」?穆迪降評,是在對中共攤牌?還是華爾街急造金融防火牆,西方防被中共危機爆發波及?

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另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匯集節目的精彩片段,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

歡迎訂閱 新聞大破解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