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印度股市市值超越香港 成為全球第七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印度股市市值超越香港 成為全球第七大

根據世界交易所聯合會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印度國家證券交易所的估值為3.989兆美元,已經超越香港,成為全球第七大交易所。IMF數據顯示,印度可能會成為今年全球經濟增長得最快的國家,料今年全球GDP增長6.3%。

為了廣告流量 馬斯克X傳將與亞馬遜合作

馬斯克旗下的社交平台X,因為反猶風波,許多大型公司宣布撤出廣告,預估廣告損失將高達7500萬美元。華爾街日報報導,X正在與電商亞馬遜洽談合作事宜,希望將X平台的廣告,匯集至亞馬遜的廣告購買軟體中。

藉日本廠攻車用 力積電:已和日產、本田接觸

台灣晶圓代工大廠力積電與日本網路金融巨擘SBI Holdings計劃在日本宮城縣興建晶圓廠,力積電計劃目標將車用晶片營收佔比提高至30%,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已和本田、日產汽車等車廠接觸。

輝達、超微物流中心落腳台灣

台灣經濟部成功爭取超微及輝達等AI晶片大廠來台設置物流運籌中心,經濟部表示,不僅帶動供應鏈商機,壯大台灣半導體生態系,並能吸引更多國際大廠來台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