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多國民眾抗議中共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當天,國際社會的多個團體舉行集會,呼籲關注中國的人權問題,抗議中共暴政

在英國倫敦,各界民主人士在中共駐倫敦大使館外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議題。

英國西藏社區主席丹增昆嘎:「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一直在踐踏所有人權。它們(中共)進行種族屠殺,鎮壓維吾爾族人、香港人、南蒙古人,還有藏人。所以我們來這裡( 中共駐英國倫敦大使館),是想通過大使館向中國政府發出強烈信息,中共政府的跨國鎮壓的行為,不會不被挑戰,我們將繼續抵抗。」

流亡英國作家馬健:「全世界的人們,無論你住在倫敦或其他城市,都應該注意對於那些被關在監獄裡,並且永遠不會被釋放的人。許多人患病,許多人死了。」

12月10日,聯合國祕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批評當今世界並不那麼人權,他呼籲,「會員國利用75週年紀念日和明年的未來峰會,加強對《世界宣言》永恆價值觀的承諾」,並敦促「世界各地的人們每天為世界各地的每個人促進和尊重人權」 。

在澳洲悉尼,多個團體在市政廳廣場舉行集會,抗議中共暴政

原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外交官陳用林:「解體中共是必須的。它為自己掘好了墳墓,應該說是行將就木。所以實際上這個國際社會和中國的百姓只要稍微的推一把,或者是勇敢地站出來,跟中共說不,中共可能就會隨時崩塌。」

同一天,中國大陸多地民眾聚集在北京中共國家信訪局門口維權。

中國訪民:「人權高於主權,維權就是愛國。」

遼寧訪民姜家文:「憲法還是各項的法律法規也好,都在提人權、人權,口是心非,瞪眼說瞎話。我們肯定要主張的,要人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