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跳級審川普?美司法部要求最高院介入大選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美國司法部起訴川普再次升級。司法部為快速推動此案,週一(12月11日)直接要求最高法院介入。川普對此表示,司法部打破常規,是想干擾2024年總統大選。來看記者從最高法院傳回的報導。

美國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在週一做出罕見的舉動,直接上書最高法院,要求其馬上裁決前總統川普在2020總統大選一案中,是否有「絕對豁免權」(presidential immunity)。

史密斯所代表的美國司法部目前正起訴川普試圖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川普的律師則堅持,因為川普當時仍是總統,因此在位期間採取的行動應該享有總統的「絕對豁免權」,可以免受起訴。

兩方目前的對峙,目前打到了聯邦的巡迴法院,但如果史密斯的要求成功,最高法院將越過其他法院,直接介入。

史密斯表示,他的目的是要讓該案儘快推動。而川普一方則表示,該案應該延後庭審,避免干擾2024年總統大選結果。

川普則在週一發聲明表示:「傑克·史密斯癡迷於干預2024年的總統大選,其目標是要阻止川普總統再次重掌橢圓形辦公室。」

同時,美國總統拜登的競選團隊近期將川普比做對民主制度的威脅。而川普則在週末回擊:「不,我不是威脅,我會拯救民主,(他們說的)是一場騙局,所謂的『對民主的威脅』是一場騙局。」

記者陶明:「最高法院大法官們的下次會議是在(明年)1月5日, 屆時將有可能決定是否會直接介入川普的2020年選舉案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最高法院前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