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高手!日月潭猴群嬉水潛水畫面曝 民眾驚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誰說台灣獼猴只會爬樹?有民眾日前到南投日月潭途中,碰巧在潭畔樹林間,看到一群獼猴正在玩耍,沒想到其中一隻小猴子,不慎掉落水中,下一秒迅速游上岸,接著猴群竟然一隻接著一隻,跑下水嬉戲,甚至下水前,還會伸手試試水溫,逗趣畫面,也讓民眾感很驚喜。

樹林間,台灣獼猴蹦蹦跳跳,從樹枝這端,跳到另一端,矯健身手讓人忍不住大讚爬樹高手。不過下一秒,小猴子不小心掉落水中。

就怕會溺水,目擊民眾都來不及反應。小猴子一個跳躍,就跳上岸,沒想到這個「自救」過程,似乎也激起其它夥伴的興趣。

好幾隻猴子,跑向潭水,先是伸手「試試水溫」,再慢慢泡下去,甚至有猴「噗通」一聲,展現閉氣潛水工夫。

目擊民眾 莊先生:「(猴子)越冷越會下水。現在上午或下午都會出沒。」

「猴群戲水」畫面,就出現在南投日月潭邊。這群台灣獼猴,跑跳玩水,下水前看似不經意的動作,就像在試水溫。

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野生動物組長 張仕緯:「台灣獼猴它們其實本來就相當會游泳。它們在水裡很快就可以像狗爬式那樣的游來游去,包括跳水,它們也會跳水。可以感受到它們似乎還滿樂在其中的,有點像玩耍的行為。」

可以發現,某些猴子原本打算跳水,但看到鏡頭時,就跳回枝頭不玩了。其實想一睹猴群玩水風采,可遇不可求。日管處也提醒,民眾要是巧遇獼猴,切記別打擾,以免發生人猴衝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