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0日訊】以色列將軍表示,哈馬斯顯現崩潰跡象,內塔尼亞胡稱讚美國在聯合國的立場。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哈馬斯現崩潰跡象」 內塔尼亞胡讚美國立場

週六(12月9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對美國的立場表示讚賞。前一天,聯合國安理會提出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決議,遭到美國投票否決、英國棄權,而其他13個成員國讚同。

上週以哈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軍已經深入到加沙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ounis)。在加沙北部,目前雙方戰火進一步加劇。

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哈勒維(Herzi Halevi)週六在和軍士們會面時表示,在以軍強大攻勢下,恐怖份子正在投降、哈馬斯的系統在崩潰。

同一天,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維夫,幾千人集會要求哈馬斯釋放被押人質。

伊朗母親獲諾貝爾和平獎 雙胞胎領獎

51歲的伊朗被押人權運動人士穆罕默迪(Narges Mohammadi)獲得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她的雙胞胎孩子週日將代替母親在挪威出席頒獎儀式。穆罕默迪表示,她將繼續為人權奮鬥,哪怕因此付出生命;她也承認自己最想念孩子們。她的孩子們週六(9日)說為母親而驕傲,雖然擔心再也見不到她了。目前,這對雙胞胎正流亡法國。

朔爾茨:德國將繼續支援烏克蘭

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週六(9日)在執政社民黨的黨內集會上表示,德國將不動搖的繼續支援烏克蘭,如果需要甚至加大力度。朔爾茨表示,爲德國接納近百萬烏克蘭難民而感到自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