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中醫師:病毒不得了 這次針對孩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9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8日,星期五。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普京:将競選2024年俄總統】

今天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12月8日宣布:將參加2024年總統大選。俄羅斯國會上議院7日公布2024年總統大選日期後,今天普京隨即宣布參選。大選日期是2024年3月17日。如果再次連任,則是他的第5個任期6年任期,可最少掌權到2030年。

公開信息顯示,俄羅斯前總統葉利欽,1999月12月31日突然宣布辭職,時任總理的普京數月後走馬上任。普京迄今已在俄羅斯執政超過20年。根據俄羅斯2020年憲法修正案,總統連任任期由「不得超過2屆」改為「總任期不得超過2屆」,所以他只剩最後一次參選的機會。

外界認為,對於71歲的普京來說,選舉只是一個形式,他的獲勝幾乎是板上釘釘。他目前還沒有明顯的繼任者。

普京自1999年以來一直領導俄羅斯,曾擔任俄羅斯總理和總統,在此期間,俄羅斯修改了法律以延長他的領導地位。

以色列加強進攻 治理加沙分歧大】

今天消息,12月8日,以色列加大了打擊加沙的力度。以色列軍方8日表示,過去24小時內,從陸地、海上和空中,打擊了加沙的450多個目標,這是自停火協議破裂以來最多的一次。

哈馬斯控制的加沙衛生部報告,7日有350人死亡,還稱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飛地兩個月的行動中,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17,170人,另有數千人失蹤。

與此同時,巴勒斯坦權力機構(自治政府)稱:正在與美國官員合作,制定戰後加沙治理計劃。還表示,不可能徹底消滅哈馬斯。而以色列表示,在哈馬斯被消滅之前,不會停止行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號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進入南部的戰役已近一週……以色列仍然要重視保護平民。」

【美日韓國安首長會晤 共抗朝鮮威脅】

今天消息,韓國總統辦公室8日宣布,美國、韓國和日本的國安部門首長會晤,討論朝鮮等議題。韓國國家安保室長趙太庸8日在首爾,會晤了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與日本安全保障局長秋葉竹夫。

一致認為,朝鮮的挑釁對國際社會構成威脅,再次重申三國合作。美國認為,韓國終止韓朝的《九一九軍事協議》是正確的。

朝鮮11月21日發射偵察衛星,引發美日韓等多國警惕。韓國之後宣布終止與朝鮮簽訂的軍事協議,朝方則更進一步宣布,解除各項與韓國締結的協議。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中國碳排放濃度被指造假 實際或多3倍】

今天消息,日本環境部12月8日表示,中國二氧化碳濃度的每年增加量不準確,真實數字應是官方公布的1.5至3倍。這份報告會在12月9日提交到「第28屆聯合國氣候大會(COP28)」上。

報告指出,日本溫室氣體觀測衛星「IBUKI」「氣息號」觀測到,從2009到2022年,中國約77,000個地點的二氧化碳濃度每年增加,發現是0.6至1.2百萬分率(ppm)。而各國公布的化石燃料消耗量等數據顯示,中國二氧化碳濃度每年增加0.2至0.8ppm,衛星觀測值增加3倍約為0.8至1.5ppm。

另外,日本也調查了類似條件下日本和美國的情況,沒有發現衛星觀測數據與官方公布的數字有差異。

【台大選倒數1個月 中共氣球越台海中線】

今天消息,中華民國國防部12月8日通報:一顆中共探空氣球7日上午,11點52分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持續向東飛行。中午12點55分消失。今年早些時候還公布:一顆氣球降落在台灣偏遠小島上,用於天氣監測,氣球上沒有音像記錄設備,位置靠近中國大陸海岸。中華民國國防部部長邱國正表示,探空氣球的用途很廣,例如研究氣象、航道、風力等。值得注意的是,此時正值中華民國總統大選倒計時第37天。

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回應氣球事件時,並沒有正面回答,反而宣稱這不是外交問題。

除氣球外,台軍還偵獲中共軍機26架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中國疫情爆發之際 降低多國簽證費】

今天消息,12月8日,10多個中共駐外國使館宣布,降低外國遊客赴華簽證費。自今年12月11日至明年12月31日,多國的簽證費降價25%,涉及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墨西哥、阿塞拜疆、越南、巴林、吉爾吉斯、柬埔寨、斐濟、哈薩克、菲律賓等。

兩週前(11月24日),中共外交部稱,擴大單方面免簽國家範圍,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這6國,持普通護照者可以在一年內,單方面免簽進入中國。

在當局降低簽證費之際,正值中國爆發「不明肺炎」。中共衛健委12月4日發通知稱:多地呼吸道疾病疊加流行,要求各地醫療機構不得拒診。而美國官員則呼籲禁止赴華旅行。美國議員魯比奧發文稱,自己和其它4名美國參議員,上週寫信給拜登總統表示,要求禁止美中之間的旅行。

【勸說不宜炒股 中國金融專家被禁言】

今天消息,中國金融專家劉紀鵬多次批評中國A股,並勸散戶不要在當下炒股,從7日開始遭到全網禁言。他近日指出,股市的市場以散戶為主,導致市場波動較大、散戶面臨的風險較高。股市存在制度性問題,例如大股東持股比例過高,引發市場的不公平合理。中國股票16年來都在3000點上下徘徊,呼籲股民現在不要入市,等股市制度健全再買。

從7日開始,他的抖音、微博、今日頭條等多個平台顯示「因違反社區規定被禁止關注」。雖然關注微博帳號後提示「關注成功」,但重新進入後,又顯示為無關注的狀態。

網民熱議道,「說真的不是被禁就是被封」;「這讓海外商人怎麼敢來投資?對自己人都這麼狠」。

【中醫師:病毒不得了 這次針對孩子】

今天消息,福建中醫師12月7日表示,中國北方城市疫情較嚴重,這次疫情特別針對孩子。大紀元12月8日報導,福建中醫師林先生7日向大紀元透露:醫院變成重污染區,當地醫院人滿為患,排號要排1000多號,輕症和重症患者在一起,病情變得嚴重。現在不但有小孩,初中、高中生都有大量人中了病毒,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

他還表示,一些新冠三陽的患者也出現肺炎的症狀,身體五臟六腑受過衝擊的人,整體免疫力下降,容易受感染。

但是醫院對感染者不做特殊治療。他透露,醫院就按感冒治療,發燒38.5度就給退燒,嚴重者就針對症狀去處理。還指出,現在中國北方城市疫情更嚴重。但目前還沒有醫療統計,或者統計了不公布,所以都歸為流感。他並且強調,如果感染支原體病毒,要吃阿奇黴素,但是要吃進口的,不能吃中國大陸生產的。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