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中國留學生向鄰居投毒 被驅逐回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在美國留學的中國博士生近日被證實,已經遞解出境,他對鄰居進行投毒,受到多項重罪指控。

根據起訴書,現年36歲、前南佛羅里達大學化學博士生李旭明(Xuming Li 音譯),在6月27日被捕,他的鄰居奧馬爾‧阿卜杜拉(Umar Abdullah)公布監控視頻,兩次拍到李旭明蹲在他家前門,用注射器將兩種致命毒素「美沙酮」和「氫可酮」的混合物,注射入他的公寓。

這使阿卜杜拉、他的妻子薩米拉(Samira)和他們的幼女中毒,出現頭暈和嘔吐症狀。

而李旭明投毒前,曾抱怨鄰居阿卜杜拉的噪音太大。

李旭明的代表律師亞當‧班特納(Adam Bantner)在週三證實,李旭明已被驅逐出境,而他仍身負法院逮捕令,一旦返回美國將被逮捕。

李旭明被指控傷害人身、持有管制物質等幾項重罪,但他否認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