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日韓國安高官會談 白宮:擬討論中共經濟霸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本週訪問韓國,與日、韓兩國的國安顧問舉行三邊會談。週四(12月7日),白宮對本台表示,預計會討論中共的經濟霸凌行為。來看華府記者的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白宮在週四表示,擴大與印太盟友的合作,是美國會全力推進的政策重點。」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在印太的部署越來越廣泛和協調,就在今天,沙利文在首爾與日韓舉行三邊會談。」

美國國務院近期點名中共,指其對韓國進行經濟脅迫。顯著例子之一,是中共駐韓大使館利用經濟壓力,施壓韓國劇院,試圖阻止美國的「神韻藝術團」在韓國演出。

國務院發言人以及多位美國議員都對此發聲譴責。

針對此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柯比在週四對新唐人表示,在本次白宮與日韓雙方的會談中,極有可能會談到中共的經濟霸凌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請問在與韓國的會談中,會談到中共的經濟脅迫嗎?美國政府對此有多關切?」

約翰·柯比:「據我所知,我們與日韓官員的許多對話中,都有以某種方式談到中國(共)的經濟霸凌行為,所以(這次也談)是意料之中。」

此前,美國高級政府官員告訴新唐人,美國會和盟友合作,共同抵制中共的經濟霸凌行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