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努力潰敗 華爾街大幅削減對華投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隨著中國經濟放緩和房市低迷,華爾街金融機構也大幅減少了在華投資,專業人士認為,這還只是開始。

在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的一次閉門會議上,華爾街大佬們提出了他們的關切,那就是:中國的經濟衰退正在加劇。正因如此,華爾街的金融機構紛紛減少了對華投資

截至今年10月,投資人持有的中國股票和債券規模減少了310多億美元,這是自2001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WTO)以來,最大的資金淨流出規模,而這只是中共官方統計、外界難以查證的數據。

過去十年,針對中國的私募股權基金,平均每年的募集金額近1000億美元,而今年到目前為止,僅募集了43.5億美元,縮水程度令人唏噓。

為了遏制資金外流,中共高層經濟官員不斷與華爾街接觸。上個月,中共黨魁更是親自訪美,拉攏外資。

但這些努力似乎都不起作用。風險投資公司Lux Capital執行合夥人沃爾夫認為,資本將繼續撤離中國,而且可能會持續很久。

多年來,華爾街一直在跟中共政府做交易,通過投資中國的初創公司、為中國機構管理資金以及讓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獲利巨額回報。而中共則通過華爾街來遊說和影響美國政府。

如今,中共曾經的「老朋友」華爾街,也選擇抽身離場,進一步證明中共的衰落已無可逆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