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峰會 歐盟:反對中共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8日訊】中歐峰會週四(12月7日)在北京舉行,這也是雙方四年來首次面對面會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向中共直接表明,歐盟反對任何以武力或脅迫,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行為。

中歐峰會四年來首次舉辦,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會後召開記者會。

馮德萊恩直接指出歐中貿易「明顯失衡」,與中國的貿易逆差接近4000億歐元,希望解決這個問題。她還提到今年9月,歐盟對華發起的針對中國電動汽車反補貼調查。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政治上,歐洲領導人無法容忍我們的工業基礎受到不公平競爭的破壞。我們喜歡競爭,它讓我們做到價廉物美。這對消費者有利,但競爭需要公平。 」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向中共提出台海以及烏克蘭、以哈戰爭議題,要求中共不要支持、資助發動侵略的一方。

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俄羅斯繼續尋找獲得技術的方法,推動戰爭。我們重申,堅持認為中國(共)不應向俄羅斯提供軍事用途。我們重申中國協助阻止俄羅斯逃避制裁的重要性。」

米歇爾還當面告誡中共,不得以任何武力或脅迫方式,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米歇爾:「我們也深切關注亞洲局勢。我們擔心台灣海峽和南海緊張局勢加劇。如你所知,我們反對任何單方面試圖通過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的行為。」

米歇爾表示,希望北京意識到,如果升級台灣海峽或南海局勢,將帶來「嚴重後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