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騰宇獄中精神異常 母親探監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遭重判14年的「惡俗維基」網站技術員牛騰宇,近日突然精神異常。母親前去會見,遭到獄方拒絕。為營救牛騰宇,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發起聯署,短短一天就有200多人簽名。

牛騰宇的母親告訴新唐人,牛騰宇是一個抗壓能力特別強,很陽光的一個人,也特別孝順,每次會見都面帶微笑,安慰她,沒想到11月24日視頻會見,發現兒子全變樣了。

牛騰宇的母親:「他一上來認不出我,沒有喊我媽媽,就說些我根本聽不懂的話,我一下子就懵了,簡直當時就崩潰了,獄方有一個戴眼鏡的警察就終止了我們的會見,把視頻給掐斷了。當時我淚如泉湧,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然後我就再也睡不著,也吃不下。」

牛騰宇的母親12月2日發推文說,「牛騰宇被疑似國安的人員下毒出現精神異常,只要兒子在監獄呆著每一天都是危險。」

6日,母親趕到廣東,要求會見牛騰宇,監獄方面依然不讓見。她據理力爭,隨後心臟病發作。

牛騰宇的母親:「獄方在監獄外邊已經布置了許多的警察,四五輛車裡全是警察,有一輛特警車,裡邊的警察荷槍實彈的,一上來就是想用這種威脅手段給我個下馬威。我進去之後,獄政科的人就告訴我不能會見,我一下子就懵了,差點暈倒那裡,他們就說,因為牛騰宇現在處於精神異常的狀態,不能會見。我從上午的9點一直熬到凌晨將近1點,我心臟病復發了。他不讓我見,我是不走的,哪怕粉身碎骨,我也堅持下去。」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表示,牛騰宇案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人權案件,他發起聯署,營救牛騰宇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孩子迫在眉睫啊,我們要做的就是引起國會以及中國行政當局委員會,以及駐華使館這些官員們的關注,對騰宇這個案件的一個關切,這是我們連署的一個初心,從昨晚到現在,已經兩百來人連署了。我們會在白宮做請願,希望大家一起向中國政府當局施壓。」

現年24歲的牛騰宇,是原「惡俗維基」網站技術員,2019年,在中共黨魁習近平之女習明澤的個人信息被洩露到網上後,牛騰宇被判刑14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