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私家車賺外快 業者:納入保單可降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不少華人會出租閒置的私家車,增加額外收入。有40年從業經驗的保險經紀人湯容肅指出,這類車輛一定要納入保險。 帶您了解。

資深保險經紀人湯容肅表示,出租私家車,應該先向車險公司了解是否有這類保險服務,並在現有保單上加入這項條款。

資深保險經紀人湯容肅:「你要加上一個條款,就是你要跟你的保險公司的經紀人要聯絡說,我車打算現在開始準備有人來租,我們就給我一個錢, 我就等一下租車公司租給他。然後加上一下那個保障,這樣就是說不用另外來買保單,這個就可以包括在裡面。」

她舉例說明,如果車輛具備車體險、責任險和竊盜險等全保,出租車輛的半年保險費用,通常會增加100元左右。

湯容肅:「如果你租給人家,那個對方(租借人)出了車禍是對方的錯,就是你租給他那個,你租戶的錯的話,那你的保險公司就把這個責任也承擔下來,因為你有交了錢,加上這個條款了。對方沒有保險,你這個公司也應該是包在內的。」

她說明,如果有親友需要借車數週或數月,只要跟保險公司報告,多繳一點保費就可以使用了。

湯容肅:「如果你不是收費的,就是朋友從國內來,或從台灣來,想要借他兩個禮拜的車,你的保險是自動包含的,就算沒有加上去,自動包含, 叫允許駕駛,他允許他開車的話,他就可以開車了。」

民眾也可以把私家車加入網站租車平台,同樣能增加收入,也省去了辦理保險的麻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