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2024中國高校畢業生1179萬 人數創新高 就業更難

中共教育部公佈,即將在2024年畢業的中國高校學生為1179萬人,比今年增加21萬,再創新高,也帶來更大的就業壓力。中國失業率持續飆高,大學生畢業即失業已經成為常態,畢業時拍喪屍照更成為大學生表達無奈的新趨勢,大批年輕人選擇躺平:不結婚,不生子,不買房,甚至誕生了「全職兒女」的嶄新「行業」。

沙塵暴襲擊北京 多區空氣重度污染

12月6日,北京再次遭到沙塵暴襲擊,黃沙鋪天蓋地湧入城區。官方稱全市空氣中重度污染,其中延慶、昌平、順義等區嚴重污染。網民留言:「以前12月哪會有沙塵」,「現在這沙塵暴也太多了」,「沙塵可不懂政治,五環非進不可」。除北京,沙塵暴還襲擊了內蒙中部、山西大部、河南北部和河北中南部,導致這些地區的空氣重度或嚴重污染。

中國遊客不聽勸告 在威尼斯翻船落水

中國遊客又一次名揚海外。這一次,5名中國人在意大利威尼斯乘坐貢多拉時,不聽船夫勸告,在船上四處亂走拍照,導致小船失去平衡,5人連同船夫一起掉進冰涼的運河裡。好在河水不深,船夫把5人都救上岸,沒人受傷。事件再度引發各界對中國遊客不文明行為的斥責,甚至有媒體詳細盤點了中國遊客在歐洲的斑斑劣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