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延燒 義烏籲民眾屯糧10天 引發恐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中國疫情嚴峻核酸檢測健康碼、大白再度現身,浙江義烏日前呼籲民眾屯糧10天,引發恐慌,許多人擔心「是否又要再封?」此外,知情人透露,中國許多家庭全部病倒,長春208醫院已經出現染疫死亡病例。

義烏籲民眾屯糧 引發擔憂

12月1日,義烏官方微信公眾號「中國義烏」突然發出倡議書,呼籲民眾「保存10天以上存糧」,稱「家庭儲糧,有備無患」。

倡議書還要求全市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企事業單位、學校、市民都積極參與屯糧,各部門、各單位食堂儲糧應維持15天的消耗量。

這則消息引發民眾恐慌,不少人擔憂「又要封城?」

「什麼意思?要囤10天糧食幹啥的呀,糧食緊張了嗎,還是有什麼別的情況,千萬別來了,那3年已經囤得夠夠的了。」

「冷不丁發這個新聞,還覺得挺嚇人的。」不過,這則倡議書很快就被刪除。

知情人:長春208醫院出現死亡病例

當前,中國疫情正快速蔓延,最初是兒童、青少年大面積出現集體發燒、肺炎的情況,現在許多家庭都出現全部人員病倒的情況。

12月4日,長春市民姚女士(化名)對新唐人透露,現在中國國內好多人一家一家的病倒,幾天前,長春208醫院又死了兩人。

中國疫情出現死亡病例。(微信截圖)

有網友在微博發帖文稱:「同事一家三口支原體感染,她家娃重症住院兩週,上班她在我旁邊咳了兩週後,我終於中招了。」

中國許多家庭全家染疫。(微博截圖)

微博上也出現許多染疫患者死亡的信息,有網友表示,「今年有兩個93年出生的年輕朋友陽後猝死了。」

中國疫情出現死亡病例。(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表示,這波疫情真的很嚴重,帶走了我媽媽的生命。

網傳視頻顯示,不只大的三甲醫院,長春社區醫院都已經爆滿。發布視頻的網友表示:「其實新冠病毒從未離開,只是我們不提罷了。」

另一段視頻顯示,凌晨4點的吉林大學第一醫院,急診室都是高燒的孩子,看病已經排到了51號,前面才看到20號,還要等30個人才能看上醫生。

中共掩蓋疫情 學校不讓公開聊

中國疫情相當嚴峻,但中共仍在掩蓋。美國著名華裔流行病學和公共衛生專家丁亮(Eric Feigl-Ding)11月23日曾在X平台透露,「我聽到很多內部人士告訴我,政府當局告訴中國醫生不要報告任何數字,不要對患者進行測試,也不要報告任何測試。這聽起來異常熟悉。」

北京魏先生12月3日告訴新唐人:「我現在病好幾天了,孩子給我傳染的。(孩子)一病了,走路都走不動,上什麼學啊,上不了了。現在連班級群裡都不讓聊這事兒,得跟老師單獨聊。列為國家機密,病毒都成了國家機密了。大人也病的多,現在。嚴重著呢。有的地方(開始)驗核酸了。」

12月1日,網上消息顯示,上海機場已經開始檢測核酸。當天在廣州舉辦的「讀懂中國」國際會議,也重啟核酸檢測

與此同時,福建、陝西、北京等多地的「綠碼」再度重出江湖,一些學校已經重啟消殺工作。經歷3年疫情封控之後,這些防疫措施又捲土重來,引發民眾心理恐慌。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