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花生節 花生餐點琳瑯滿目民眾樂嘗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又到了花生的採收季節,雲林元長鄉舉辦「花生節」,推廣在地優質農產品,美食業者將花生食材完美入味,吸引許多饕客前來嘗鮮。

雞米花淋上香濃的花生醬,拿鐵灑上充滿香氣的花生碎粉,就連烤玉米也能刷上花生碎片,花生是百搭食材,為眾多美食加分。

烤玉米業者:「花生碎加上去之後,它顆粒比較大,它吃下去,加上花生的濃郁的香氣,還有咬起來脆脆的口感,它會讓玉米更加分。」

雲林縣是全國花生的主要產地,種植面積超過1.4萬公頃,產量占全國總種植面積約75%,是雲林縣重要的亮點產業。縣府與農會合作舉辦花生節,共同推廣在地優質農產。

雲林元長鄉農會總幹事李佩怡:「今年是以我們的黑金剛花生為主題,跟在地的商家一起做結合,推展出比較不同的特色美食。」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元長強調的就是生態,你看我們的土豆鳥,它不遠千里,每年都一定來,表示我們的生態看得見。」

花生節現場除了與許多在地商家合作,推出花生系列餐點外,還邀請料理達人設計一系列花生料理菜單,現場講解料理方式,讓民眾學到了花生的創新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