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南叛亂猖獗 大學疑遭親IS分子攻擊釀3死9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叛亂活動猖獗的菲律賓南部一所大學體育館今天(3日)在舉行彌撒時發生爆炸,造成3死9傷。當局正在調查是否為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武裝分子的報復攻擊。

爆炸發生在菲國最大穆斯林城市馬拉韋市(Marawi)的棉蘭老州立大學(Mindanao State University,民答那峨州立大學)體育館。這座城市在2017年被伊斯蘭武裝分子圍困了5個月。

當地警察局長諾布雷薩(Allan Cruz Nobleza)表示,警方正在調查幕後黑手使用的是簡易爆炸裝置或手榴彈。

2023年12月3日,在南蘭佬省馬拉韋市的棉蘭老州立大學發生炸彈襲擊事件後,軍事人員在體育館入口處站崗。(MERLYN MANOS/AFP via Getty Images)

中央社報導,菲律賓軍方2日表示,前一天在馬吉丹奧省(Maguindanao del Sur)的軍事行動中擊斃11名好戰分子,其中包括親伊斯蘭國組織「菲律賓蘭佬伊斯蘭國」(Dawlah Islamiyah-Philippines)的成員。

南蘭佬省(Lanao del Sur)省長阿迪翁(Mamintal Adiong Jr.)在聲明中表示:「我譴責今天早上發生的暴力爆炸事件,針對教育機構的恐怖攻擊必須受到譴責,因為這些機構是促進和平文化的地方。」

民答那峨州立大學在臉書(Facebook)發表聲明指出:「對宗教集會期間發生的暴力行為深感悲痛和震驚,我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這種毫無意義和可怕的行為。」

民答那峨州立大學表示,學校將暫時停課,直到另行通知。

民答那峨州立大學還說:「我們與我們的基督教社群以及所有受到這起悲劇影響的人同在。」

南蘭佬省政府在臉書專頁發布的照片顯示,阿迪翁在一家醫療機構探視傷者。

馬拉韋市長甘達姆拉(Majul Gandamra)敦促穆斯林和基督教社群成員團結一致。

甘達姆拉在聲明中表示:「我們的城市長期以來一直是和平共處與和諧的燈塔,我們不允許這類暴力行為損害我們對和平與團結的集體承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