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阻中共入侵拒絕中共介選 美國加強武裝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中共威脅要求美國停止武裝台灣之後,美國國防部長隨即表態,要加速交付軍售武器,幫助台灣自我防衛,而且近日將陸續運抵台灣。而台灣方面也向美國採購火箭等武器,明年陸續交貨,台灣官兵也將赴美接受訓練。另一方面,隨著台灣大選逼近,中共介選也更加明顯。

中華民國國軍對美採購M1A2T戰車及海馬斯多管火箭,明年陸續抵台,陸軍也將派114名官兵赴美接受換裝訓練。

立法委員王定宇:「我們台灣陸軍在兩個月後,也就是明年的1月會派遣114位軍士官兵到美國受訓,那我想台灣的安全要建構在我們自己要夠壯大、朋友要夠多,這是一個和平的基本法則。」

赴美受訓內容包括裝備操作與保修,官兵受訓完成返國後將成為種子教官。

中國出現疫情與經濟危機之際,共機擾台未停,中華民國國防部發布共軍動態,截至29日上午六點的24小時內,偵獲共機14架次、共艦7艘,另有無人機在台灣西南與東南空域活動。

隨著台灣大選逼近,中共加大力量介選,針對查稅、貿易壁壘,觀光以及農產品進行政治操作,中共國台辦更是頻頻在記者會上攻擊台總統參選人,甚至喊「賴蕭配」是「害台配」。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中共如果不介選台灣的民主政治跟選舉,它就不叫中共了。」「坦白講就是顯現它們完全不知道民主政治跟選舉到底是怎麼回事,才會有那些不得體的這樣的一個發言。」

中共無所不用其極介選,日前,中華泛藍協會就因為招募里長多次前往中國大陸,接受落地招待,遭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檢警傳喚22人到案,並認定鄭、葉兩人涉犯反滲透法、選罷法,各交保台幣15萬元。

邱太三:「我想接待者都是所謂中共的地方台辦或者是統戰的部門,當然不言而喻,應該都是跟選舉有關。」

28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沈伯洋、郭昱晴和王義川組成「守衛台灣戰隊」,針對中共介選提出解決方案。

沈伯洋、郭昱晴和王義川:「守衛台灣戰隊,拒絕中國(共)介選」

沈伯洋表示,中共平均一天可上傳210個頻道。光是今年1月到9月,谷歌就移除超過五萬多個操作訊息的頻道,其實就是在洗腦。

電影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在台灣進行放映,學者與觀眾深有感觸。

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宋國誠:「我覺得我深受感動,能夠做出四億人的覺醒,是一種靈魂精神的覺醒,另外是靈魂的復甦,最後是人性的回歸。這個我覺得在精神的意義上來講,是我們擺脫黑洞,尋找光明。」

台灣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明居正:「台灣要面對什麼樣的大陸,台灣最安全?最簡單話來說就是,一個沒有了中共一黨專政暴政的中國最安全,所以如果說我們能夠貢獻一己之力,能夠讓更多人退出共產黨,讓共產黨和平瓦解的話,對台灣也好,對中國人也好,大概是最大的福音。」

《四億人的覺醒》廣獲觀眾好評,認為有助台灣人認清中共本質。

律師陳怡伸:「透過這樣一個影片的流傳,讓更多的台灣人去認識到中共的真相,它的本質其實是什麼。如果您越了解的越多,我想您應該就比較不會受到那些中共大外宣的蠱惑或者是誤解,進而去崇拜它。」

珠寶商負責人陳美穎:「台灣人有很多人不清楚,他們都還在夢裡面,他們還覺得中國大陸他們現在很好。我會推薦給我的家人,還有我的朋友來看。」

在中共以各種手段滲透台灣之際,電影紀錄片《四億人的覺醒》成為台灣人進一步認清中共邪惡本質的契機。

新唐人新聞週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