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重演?「中藥抗疫」重啓 連花清瘟蓄勢待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中國疫情再次大爆發,民衆擔憂重演「清零」惡魔。當局又宣布在評估中醫藥治療兒童肺炎的功效,連花清瘟準備再次入圍。此外,網傳三省又現健康碼,上海機場開測核酸。

12月2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在記者會上宣稱,中醫藥對治療呼吸道疾病「療效頗佳」,將與中醫藥管理局合作進行所謂「冬季呼吸道疾病監測和研判」,並部署「發揮中醫藥作用等工作」。

另據黨媒12月1日報導,一項旨在評價「連花清瘟顆粒治療兒童支原體肺炎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循證研究已在北京啓動,將為「臨床應用中藥治療此類疾病」提供依據。

據黨媒報導,連花清瘟正準備入圍「抗支原體肺炎藥物」。(網頁截圖)

中共三年「清零」過程中,曾將「中醫藥抗疫」作爲一項「政治任務」來執行,各地紛紛派發被指毫無功效的劣質中藥包。連花清瘟等藥劑背後的中共權貴假借傳統中藥之名,大發其財。

如今中國呼吸道傳染病再次大規模爆發,大有失控之勢。中共當局將這次疫情歸咎給流感、肺炎支原體、合胞病毒等。但海外專家指出,這些病毒感染的症狀都很輕,根本達不到當今中國疫情的嚴重程度。許多中國民眾懷疑,這其實就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的各種變種大流行。

隨著疫情逐漸加重,許多中國網民擔憂「清零封控」捲土重來。

12月1日,網上傳出截圖顯示,已經銷聲匿跡多時的「健康碼」又在多地復活。

其中河南官媒「頂端新聞」證實,今年2月16日下線的廣東粵康碼又從新上線,通過廣東政務小程序「粵省事」和市民常用的小程序「穗好辦」都能查詢粵康碼。

12月1日,廣東粵康碼再次上線。(網絡圖片)

此外,當天四川天府健康通也從新上線,居民可查詢到「綠碼」。

12月1日,四川天府健康通再次上線。(網絡圖片)

還有照片顯示,陝西省居民也能再次登錄當地「健康碼」。

12月1日,陝西「健康碼」再次上線。(網絡圖片)

許多網友擔憂,這是當局在測試「健康碼」,準備再次使用。

12月1日,還有微博大V爆料,上海國際機場又開始對落地旅客檢測核酸。而這項措施11月剛剛叫停。

網傳12月1日,上海國際機場又開始檢測核酸。(微博截圖)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