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戰火再起 布林肯:哈馬斯違反停火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3日訊】以哈雙方休戰七天之後,加沙走廊再掀戰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指出,哈馬斯違反停火協議,導致雙方再度掀起戰火,他將會持續努力推動「持久和安全」的和平。

以色列軍方表示,哈馬斯在停火協結束前發射火箭彈違反停火協議,再恢復對加沙攻擊之後,已經攻擊了兩百多個目標。

聯合國官員表示,加沙重啟戰火是一場災難,呼籲各方繼續推動雙方停火。

聯合國人權事務發言人夏姆達薩尼(Ravina Shamdasani):「加沙重新恢復戰鬥是災難性的。我們敦促所有對其有影響力的黨派和國家,立即加倍努力確保停火,基於人道主義和人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以哈戰爭爆發之後,第三度前往中東地區進行外交斡旋。布林肯認為哈馬斯違反停火協議,是再度掀起戰火的原因。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了解停火結束的原因也很重要,結束的原因是哈馬斯,哈馬斯違背了承諾。事實上,在停火協議結束之前,它就承認在耶路撒冷發動了殘酷的恐怖攻擊,殺害了三個人,多人受傷,也包括美國人。它們在停火結束前就發射了火箭彈。」

布林肯在COP28 聯合國氣候峰會期間,會見了卡塔爾、阿拉伯、埃及、約旦等多國外交部長。布林肯表示,他會努力推動以哈雙方「持久和安全」的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