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蓋棺基辛格 讓步中共 出賣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歡迎收看12月1日週五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基辛格(季辛吉)出賣台灣,對中共讓步過多!被洗腦的大粉紅,號稱反共其實恐共!到訪中共國100次,為何不願拜訪民主台灣?維護表面和平, 實為下一場戰爭預備戰場!

中共連兩天,失去兩名所謂「老朋友」,前美國國務卿基辛格、華爾街大鱷芒格。基辛格在1970年代冷戰時期打開中共連結世界之門、促使美國40年對共產政權接觸、綏靖政策;直到川普(特朗普)、拜登兩屆政府大轉向對抗中共。

巧合的是,中共失去兩位「老友」前後,美國白宮、華爾街的高盛與摩根大通,都對中共發出重大信號。

當後冷戰時代結束,基辛格,如何被蓋棺論定?美國與中共的關係、世界格局走向,是否也到了清晰論定、各國必須選擇的時刻?

【基辛格助中共開世界門 離世寓意全球告別親共綏靖時代】

中共失去「老朋友」基辛格。基辛格從1960年代末期進入美國政壇之後,對於美國外交政策及國際世局都帶來重大影響,當前國際局勢,仍然可看到他的外交思路、他曾經推行的政策的痕跡。

明居正宋國誠,兩位教授如何評價基辛格?

【基辛格盼作今日梅特涅?不敢抗極權滅暴政 綏靖反招戰】

明居正教授上一節談的,基本上是基辛格在哈佛大學擔任教職時,學術上的表現。不過,我們知道他的最大影響力在外交思想及具體的政策作為。

►明居正教授怎麼觀察評價,作為政治人物的基辛格?

【中共兩天連失兩「老友」 同日華爾街兩大拋離中共信號】

中共連日失去兩名鼓吹投資中國、美中友好的所謂「老朋友」,29日是基辛格,28日是華爾街大鱷芒格,當夥伴巴菲特從中國撤資,芒格仍持續鼓吹投資中國。

再前一天27日,京港台時間11月28日,白宮設立供應鏈韌性委員會,被解讀為對中斷鏈重要一步;中共則在北京舉行供應鏈博覽會、中共黨魁到上海考察,被解讀是在仿效鄧小平「南巡」。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23日再推毛式楓橋經驗。

中共既稱所謂「改革開放」、又要共黨管一切、又要楓橋經驗等等,左右矛盾互搏不斷,路線混亂,今年推106條政令拉經濟,仍拉不回民企、外資崩盤的信心。中共三中全會今年大概開不了。

►宋國誠觀察解讀,29日,華爾街指標動向:高盛執行長說,放棄在中國「不惜一切代價成長」策略。《金融時報》29日報導,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表態「如果美國下令,我們將撤出中國」。

【蓋棺基辛格永別美共關係?中共黨魁7月一語成讖?】

觀察基辛格的政治路,大體說來,他在1977年福特總統敗選之後,就離開了內閣。但是他的後半生與中國以及兩岸的關係非常緊密。今年7月他訪問中國大陸,中共黨魁說,「不忘老朋友,中美關係永遠和『基辛格』這個名字連在一起。」

週四(30日),美國各大媒體多普遍提到,基辛格的親共政策受到各界批評。從川普到拜登政府,基辛格被認為在華盛頓政治圈給邊緣化了。

►關於這部分,也是很多人很關心的,明居正如何評價他?

【中國神祕肺炎疫情 中共重演2020掩蓋 躺平?陽謀?】

中國大陸神祕「不明」肺炎爆發,持續擴散蔓延,至少七種病毒,大有形成疫情海嘯的危機感。中共聲稱主要是「支原體黴漿菌肺炎」,但專家指出這不是傳染病,也不在中共列定59種傳染病之列,更質疑恐怕是中共病毒(COVID-19)新變種。周邊國家升高戒備,台灣疾管署羅一鈞30日指出,中共公布的病原體,都是已知的病原體,但台灣還是加強境內的監測。

►宋國誠觀察疫情。中共2020年向世界擴散疫情,正再來一次?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