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槽姐曾入住肝移植中心 分析:或涉器官運送通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上海「血槽姐」將西藏公務員當成「移動血包」,網民慶幸她沒換器官。病例顯示,她曾轉到肝移植中心住院。有分析指,她的轉運可能是通過中共的器官運輸「綠色通道」進行的,醫院或一度準備好供體。

血槽姐余艷雯在網絡視頻中,自曝在西藏出車禍後,「小姑姑」動用關係讓阿里地區公務員為她獻血,並包機轉運到成都華西醫院接受治療。輿論聚焦中共特權,網民熱議「血槽姐」夫妻的家庭背景。

「血槽姐」的丈夫在網絡聊天中告訴她,「我小姑姑」動用關係,讓阿里自治區所有公務員為「血槽姐」獻血。(視頻截圖)

事後官媒《新京報》發出的報導中,余艷雯的丈夫陶立宣稱,他的小姑姑「不是上海公職人員」,只是在妻子車禍後,曾向上海衛健委求助。

隨後有大陸媒體記者以患者家屬的身分聯係上海衛健委,請求「協調異地獻血」,但得到的回覆是「需在當地申請」。這段採訪似乎更加佐證了陶家「小姑姑」的「身分不一般」。

《新京報》還引用余艷雯父親的説法稱,他「只是個普通老百姓」,這次女兒醫療費用「總共不到160萬元(人民幣)」,其中包機費用120萬「都是借來的」。

不過,許多知情網友質疑,跨境「協調」包機運輸病人、在短短3個小時內完成從阿里醫院到成都醫院的「無縫對接」,這絕對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甚至一般級別的中共官員都不可能。

(中國網友評論截圖)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在其自媒體節目中表示,向上海衛健委發函,以及動員阿里當地公安部門、消防官兵、駐地部隊獻血,其中涉及多個不同的部門,一般官員不可能同時調動,這可能需要省部級以上官員,甚至副國級才能做到。

還有大陸媒體報導稱,上海衛健委曾發函,要求正在西藏日喀則市的援藏醫生前往阿里醫院緊急救助。唐靖遠分析,從日喀則到阿里,要足足17個小時的車程,因此這名醫生幾乎可以肯定是乘坐飛機。

該援藏醫生到達阿里後,「血槽姐」很快便做了轉院搶救。據承擔轉運任務的海南某航空醫療急救服務公司事後發布的視頻,本次轉運使用的是灣流G550醫療救援專機。「血槽姐」在視頻中吹噓,她到達四川後,「各種開道」,快速順利地抵達華西醫院,很快開始手術。

視頻中上傳的一張華西醫院「出院病情證明書」顯示,該證明書是由「肝移植中心」開出,「血槽姐」住院期間曾接受「肝脾修補」和「膽囊切除」等手術。

(視頻截圖)

唐靖遠分析指出,「血槽姐」之所以沒有被安排進普通的肝臟外科,原因可能是她在阿里醫院準備轉運的時候,華西醫院這邊就提前得知了她的情況和相關的檢查結果,所以華西醫院已經做好肝移植準備,一旦肝臟修補術不成功,就立即進行肝移植手術。而這很可能説明,華西醫院已經提前從阿里醫院得到了「血槽姐」的配型信息,在極短時間內準備好了一個匹配的供體,就等著「按需割肝」了。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追查通告,華西醫院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該醫院是中共衛生部移植工程與移植免疫重點實驗室和衛生部肝膽胰研究室所在地,國家級器官移植診治和研究中心,每年肝腎移植手術數量巨大。

唐靖遠還提到,「血槽姐」的這次轉運也可能是啟動了中共最高級別的「全程綠色通道」機制來完成的,否則不可能如此高效。

唐靖遠指出,「綠色通道」是直接關係到中共活摘器官的一個巨大的黑幕。這是一個特殊的專用通道,負責將剛從供體身上割下的器官快速地運送到異地手術檯上。中共進行了多年的活摘器官操作,已經把它產業化、鏈條化,並操練出來了一個非常成熟的流程。這條通道是成千上萬次高速轉運器官的經驗總結的產物,沒有這麼一個產物,余艷雯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順利轉運到華西醫院。

「血槽姐」事件爆發後,網上熱傳余艷雯的「小姑姑」是中共國家衛健委官員余艷紅。

但唐靖遠認爲,從名字來看,余艷紅不大可能是余艷雯的姑姑,因爲按中國的傳統,姑姑和姪女的名字不能使用同一個字,否則就亂了輩分。

另外,根據「血槽姐」視頻中放出的聊天截圖,疑似是她丈夫家族的「小姑姑」出面「協調」此事。因此可能外界需要關注的可能是「陶姑姑」,而非「余姑姑」。

唐靖遠認為,「血槽姐」的丈夫陶立在官媒描述他姑姑的身分時,強調她不是「上海公職人員」,因此這位「陶姑姑」有可能是其它地區的官員。唐靖遠並推估,也有可能在背後使力的並不是「陶姑姑」,而是「陶姑父」。

目前「血槽姐」視頻中透出的信息包括,「血槽姐」名叫余艷雯,現年27歲,新婚不久。網友們正在據此「肉搜」其真實身分,網上已傳出幾個版本。還有人稱,她的父親是上海紀委某余姓官員。不過這些傳聞尚無真憑實據。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