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版「百種方法刑事你」 村民遭強拆上訪被判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近日,河南省一村民因為房屋被拆上訪維權,被當地法院判處「尋釁滋事罪」。網友稱之為河南版「100種方法刑事你」 。

11月29日,大陸微博帳號「陸火」發文稱,河南省禹州市褚河鎮南瀋村村民曹麗霞房屋被當地政府強拆,維權無果後,走上上訪之路。

2021年6月,曹麗霞前往北京上訪,褚河鎮政府時任鎮長趙明聯繫曹麗霞,表示願意對拆房子一事進行賠償,並稱「鎮裡已經被你逼得沒辦法了,你要錢給你錢,只要你離開北京」。

之後,褚河鎮政府與曹麗霞夫婦簽署了一份書面《協議》。協議稱,曹麗霞的要求有理、有據、合情,決定一次性賠償68萬元的建築費用。並且還約定,雙方應信守承諾,曹麗霞不再繼續上訪,鎮政府不再追究曹麗霞。

(網絡截圖)

但是,褚河鎮政府很快到當地公安局報警。曹麗霞夫婦隨後被禹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理由是他們涉嫌「尋釁滋事罪」。

2021年11月20日,曹麗霞夫婦被禹州市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五年。

法院判決書稱,褚河鎮政府「迫於信訪壓力」,無奈之下,對曹麗霞進行賠償。

判決書還威脅曹麗霞「不准上訴」,如果上訴,檢察院就要抗訴,他們夫婦就會被重新收監。

(網絡截圖)

曹麗霞認為這是一份錯誤的判決,遂向許昌中級法院提起申訴,要求重新審判。2023年11月22日,許昌中級法院駁回了她的申訴。

(網絡截圖)

多年來,中共地方政府一直用「尋釁滋事罪」打壓民眾上訪,被法律界稱為「口袋罪」。

網友嘲諷,這是河南版「100種方法刑事你」。「你法我笑。」「罪名可以被冠名了,不管你願不願意。」「100種方法還不服,繼續搞軟肋!」

2021年12月份,山東青島平度市雲山鎮黨委書記王麗威脅當地上訪民眾的錄音被曝光。在網傳錄音中,王麗稱「除了進京上訪還有什麼?舉全平度市之力,我們無論是從武力物力人力財力精力都耗得起他」,「他們家可還有兩個小孫子,肚子裡還有一個」,「我豁上了,我有一百種方法去刑事他兒子,我不過是現在還不願去用那些方法」。

網民稱,「說的話處處帶有威脅口氣,跟流氓黑社會有啥區別?」「這位王麗書記聲稱正在研究如何刑事上訪者,並且拿上訪者未成年的兩個孫子相要挾,電話裡霸道凶狠,令人髮指。」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