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村民連日行動 抱團反抗「退林還耕」(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1日訊】被嘲諷為「新版大躍進」的「退林還耕」運動,仍在中國南方繼續。視頻顯示,雲南彝良縣村民一連多日集體行動,反抗當局砍伐他們的經濟作物。

11月30日,網傳視頻顯示,數百名村民聚集在山邊一條公路上,其中許多人頭戴各色安全帽,其中一名戴紅帽的村民倒在地上,顯示村民疑似剛剛和官方人員爆發過衝突。

爆料者稱,這是雲南省昭通市彝良縣繼續和當地中共官方對抗,反對「退林還耕」。

在此之前,當地一連多日傳出視頻,顯示當地村民集體和官方對峙。網傳消息指,彝良縣政府不顧村民激烈反對,繼續推行「退林還耕」。27日,大批官方人員到角奎鎮坪政村岩角組,砍伐當地村民的花椒樹,引發老百姓抗議。村民稱,花椒樹是他們唯一的經濟來源。

11月14日,彝良縣小草壩鎮政府到大橋村強行砍伐竹子,也遭到村民抵制。

中共在全國推行「退林還耕」,大肆伐木毀林,砍伐村民賴以生存的各種非糧食作物,導致民怨沸騰。今年6月,中共喉舌曾發文聲稱,當局並沒有發布「退林還耕」政策。中共官方也高喊,「復墾復耕」不能強制,不能「一刀切」等等。外界一度認爲,這場轟轟烈烈的「退林還耕」、「水稻上山」運動可能被叫停。

不過,今年9月,晚上再次傳出疑似中國南方強毀果園、砍伐經濟作物的視頻,顯示「退林還耕」至少在部分地區仍在繼續。

中共當年大搞「退耕還林」,大量耕地被毀,種上林木。近年來,當局又推出「退林還耕」,多地的農田、果園、魚塘、養殖場、公園被毀掉,甚至水泥地、大馬路都被鋪上土,連不適合耕種的山頭也被改造成所謂「梯田」,種上水稻。外界嘲諷這是「新時代大躍進」。還有人調侃,中共治國「如同烙大餅,這面糊了就換另一面」。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