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斥巨資建防返貧監測系統 挨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近日,山西省鄉村振興局的一則招標結果公告顯示,將斥資859萬元人民幣建立監測系統,監控已經「脫貧」的民眾是否「返貧」,引發輿論抨擊。

11月21日,山西省鄉村振興局發布的《山西省防止返貧監測信息項目結果公告》顯示,項目預算總金額為940.51萬元,共分2個包,第一包為山西省防止返貧監測信息項目,由中移系統整合有限公司以859萬元中標,第二包為山西省防止返貧監測信息項目監理,由山西智信安通工程監理有限公司以18.35萬元中標。

28日,監測站工作人員稱,該計劃去年立項,是經過「論證的」,都是「合法合規的」。

該事件引發熱議,有人諷刺說,「此科技世界第一,諾獎等級。」、「要是能測出來我沒有錢了,立刻自動發錢,肯定是好系統。八百多萬,值!」也有人說,「不懂啊~財政嚴重吃緊的情況下,不惜花八、九百萬搞這麼個東東,它是防止返貧?還是加速返貧?」

山西民眾董先生:「搞笑唄,有那個系統,怎麼不監控貪官呢?老百姓本來就很貧了,還用監控嗎?我就覺得這東西搞笑,你監督老百姓幹嘛,有錢,他就自然有錢,沒錢,你再監督他,他能怎麼返貧啊。我戴個頭盔,我就不出事故了嗎?它用這種理由弄得滿大街都是收電動車的,人家有槍,老百姓能說啥。」

山西某鄉政府工作人員柳先生:「你一個APP能保住農民能脫了貧?它就是假的嘛,它就是這種體系,官僚主義的表現。你要叫我賺個錢,不止八百六,我要弄八千六百萬,那算啥事,再正常不過了。」

也有民眾表示,建立防返貧監測系統的真正目的是權力尋租。

大陸民眾王先生:「(APP)沒有必要的,純粹就是貪,肯定有貓膩的啦,在中國大陸,沒有權力和金錢參與,沒人感興趣,在這個過程中,權力和金錢交易的,都是有黑箱操作的,就像高速公路收費站會虧損,虧損的原因就是貪污受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