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休戰到期 雙方同意再延長一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為了調停人士繼續努力解救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被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馬斯(Hamas)扣押的人質,以軍稍早證實雙方休戰將會延長。11月30日,哈馬斯表示,已同意與以色列的休戰狀態延長到第七天。

以哈休戰協議24日生效、為期4天,之後延長2天至30日,原定在當地時間上午7時(北京時間下午1時)到期。

累計自24日休戰以來已有81名人質獲釋,其中大多數為以色列婦女及孩童,也有外國人。另巴勒斯坦囚犯有180名獲釋。

居中斡旋的卡塔爾表示,正努力促成雙方「長期持續」停火。

而以色列為換回被哈馬斯擄去的人質,擴大了可獲釋的巴勒斯坦囚犯名單,這是雙方正考慮修訂休戰協議條款的另一個跡象。

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本週將再次造訪以色列、約旦河西岸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這將是自今年10月7日哈馬斯武裝分子突襲以色列引爆雙邊衝突以來,布林肯第3次前往中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