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問題曠日持久 紐森再撥$3億清理遊民營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加州遊民問題曠日持久,州長紐森近日宣布,將撥款3億美元用於清理高速公路附近的遊民營地,補充先前的4億美元遊民營地清理基金。

近日,加州州長紐森宣布,將再撥款3億美元,集中清理高速公路附近的遊民營地,並補助一萬個遊民,給他們提供住房。

加州州長Gavin Newsom:「我們的想法是,不僅要清理營地,不再看到(營地),不再為此煩惱,和轉移遊民,而是首先試圖解決根本問題,並真正扶持人們(遊民),讓他們找回生活、自給自足。」

加州州府於2021年,成立了「清理遊民營地基金」。州府在公告中稱,兩年多來,總共向各地撥款4.15億美元,清理了5600多個遊民營地。

雖然斥巨資,但收效甚微,根據世界人口評論的報告,加州的遊民人數超過16萬,在全美排名最高。

本週四,加州州長紐森和佛州州長德桑蒂斯,即將出席電視辯論會,就紅州和藍州截然不同的政治理念進行較量,預計遊民問題將成為辯論會上的重頭戲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