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多特蒙德提前出線 巴黎艱難收穫平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2023年11月28日,歐洲冠軍聯賽(歐冠)小組賽進行了第五輪比賽。AC米蘭隊主場1:3負於多特蒙德隊;巴黎聖日耳曼隊憑藉姆巴佩終場前的點球,艱難戰平紐卡斯爾聯隊。

多特蒙德客勝米蘭 從「死亡之組」提前出線

在F組中,小組頭名多特蒙德隊客場對陣AC米蘭隊(米蘭)。多特蒙德隊若能取勝將提前出線,米蘭在本場若輸球則會有提前小組出局的危險。

開場僅6分鐘,米蘭前鋒丘庫埃澤在對方禁區內造成多特蒙德後衛施洛特貝克的手球,主裁判判罰點球。但吉魯主罰的點球被多特蒙德門將科貝爾撲出,米蘭錯失良機。

4分鐘後,多特蒙德前鋒吉滕斯帶球突入禁區後,被米蘭後衛卡拉布里亞絆倒,主裁判再次果斷判罰點球。多特蒙德的羅伊斯沒有錯過機會,將球罰中,多特蒙德1:0領先。

第36分鐘,丘庫埃澤右路接到隊友傳球,突破多特蒙德兩名球員的防守並突入禁區,隨後內切小角度射門,皮球直入死角,米蘭扳平比分。

第59分鐘,多特蒙德在前場打出精彩配合:菲爾克魯格腳後跟分球給薩比策,後者又直接橫敲給吉滕斯。吉滕斯推射將球打進,多特蒙德再次領先。

2023年11月28日,米蘭與多特蒙德的歐冠比賽中,米蘭前鋒吉魯錯失點球。圖為吉魯(中)在比賽中控球。(Marco Bertorello/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9分鐘,多特蒙德替補出場的阿德耶米接到羅伊斯挑傳,隨後帶球向中路發展並起腳遠射。米蘭門將邁尼昂撲球脫手,皮球滾向球門,邁尼昂第二反應將球擋出,但皮球整體已越過門線,多特蒙德3:1領先。

第85分鐘,米蘭前鋒約維奇禁區內頭球攻門,皮球擊中門柱彈出;傷停補時階段,米蘭球員奇克帶球突入到底線附近,倒三角傳球到門前,約維奇的射門又被科貝爾擋出。

最終,多特蒙德客場3:1戰勝米蘭,提前一輪鎖定十六強席位。

姆巴佩終場前點球建功 巴黎艱難戰平

本組另一場比賽由巴黎聖日耳曼隊(巴黎)主場迎戰紐卡斯爾聯隊(紐卡)。在兩隊上一次交手中,紐卡在主場4:1大勝巴黎。

比賽一開場,巴黎就展開猛攻:法比安和登貝萊接連獲得禁區內射門機會,但都將球打高;第9分鐘,巴黎防守成功後快速反擊,阿什拉夫帶球長驅直入直達禁區,隨後傳球到門前,姆巴佩的近距離射門被對方門將波普擋出。

第24分鐘,阿爾米隆禁區外遠射,巴黎門將多納魯馬將球撲出,伊薩克及時跟進,補射得分,紐卡1:0領先。

2023年11月28日,在與巴黎的歐冠比賽中,伊薩克的進球幾乎為紐卡斯爾聯帶來勝利。圖為伊薩克(左)進球瞬間。(Bertrand Guay/AFP via Getty Images)

落後的巴黎大舉進攻,整個下半場幾乎成了半場攻防演練。第65分鐘,巴爾科拉接到姆巴佩傳球,門前近距離打門被波普化解;1分鐘後,巴爾科拉小禁區附近的射門又擊中邊網。

巴黎全場共有31次射門。直到傷停補時第8分鐘,登貝萊的傳球造成紐卡球員禁區內手球,主裁判判罰點球,姆巴佩主罰命中。

最終,巴黎主場1:1艱難逼平紐卡。

2023年11月28日的歐冠比賽中,姆巴佩終場前打入點球,幫助球隊逼平紐卡斯爾聯。圖為姆巴佩射門瞬間。(Franck Fife/AFP via Getty Images)

當日歐冠其它比賽結果

E組:凱爾特人客場0:2負於拉齊奧;馬德里競技客場3:1擊敗費耶諾德。

G組:曼城主場3:2逆轉RB萊比錫;伯爾尼年輕人主場2:0擊敗貝爾格萊德紅星。

H組:安特衛普客場0:1負於頓涅茨克礦工;巴塞羅那主場2:1戰勝波爾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