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非法拘禁在家 已斷糧 上海維權人士求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9日訊】日前,上海市的多名維權人士,被中共當局非法囚禁在家中。上海浦东新区的居民丁水萍,緊急上網求救,她被困在家中一個月,已經開始斷糧

上海維權人士丁水萍,因宅基地被中共當局強拆,未獲補償,十年來堅持上訪維權,屢遭打壓。一個月前,她再次從北京被截回上海。

11月27日凌晨,丁水萍在網上發信息求救。她說,一個月以來,一直被當局非法囚禁在家中,已經斷糧兩天。

上海市民丁水萍:「我是從10月28號一直(被)管控在家裡,沒吃的了, 打了好多電話,包括我今天打110,打(市民)熱線,都不接的。但是我要吃飯啊,我要生存啊。」

丁水萍表示,她曾求助警察和居委會,但他們都置之不理。連好心人送來的食品,也被黑保安擋回去了。

丁水萍:「警察來過一次,然後我說,我沒吃的了。他說叫居委,居委來看看,不解決。昨天有一個人幫我送菜過來, 他(黑保安)不讓進。」

丁水萍還說,她的丈夫一週前被汽車撞傷,現在在醫院裡,需要陪護,但當局仍不放她出去。

丁水萍:「他要動手術,手粉碎性骨折,我出不去。」

2013年,丁水萍在上海浦東北蔡鎮和浦東花木街道的兩處宅基地房屋被當局強拆,至今申訴無門。

丁水萍:「沒有一分補償,把我的房子強拆掉了。」

丁水萍說,2021年,在中共召開兩會期間,當局把她軟禁在家中,還有黑社會人員日夜守在她的家門口,讓一家人不得安寧。

除了丁水萍,上海維權人士趙學鳴等,也遭當局非法軟禁。趙學鳴夫婦已被軟禁在家78天。日前,他們也上網發帖求助。趙學鳴表示,遭軟禁期間,經常有黑保安手持鋼叉和盾牌來撞門,企圖闖進家中。他們曾多次報警求助,都無濟於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李熙、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