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兒科急診人滿為患 醫院走廊現「移動病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8日訊】中國多地爆發多種病毒感染,各地醫院門急診量暴增。大量兒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排隊叫號達到上千號。在濟南多地醫院的兒科急診室外,患者家長使用的「露營推車」,成了走廊上的「移動病床」。

中國疫情在各地迅速爆發,同時流行支原體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流感、合胞病毒等多種病毒,各地醫院兒科門急診、發熱門診、輸液室等人滿為患,有的醫院排隊數小時到十多個小時。

據《齊魯晚報》報導,「肺炎支原體感染」來勢洶洶,濟南部分醫院兒科急診單日接診量已突破1000人,有家長無奈請年假陪診,「露營車」則變成了急診室走廊上的「移動病床」。

11月22日下午,濟南市民趙女士陪著9歲的兒子強強(化名)在山東省立醫院(東院)兒科急診室走廊輸液。她說,強強的支原體檢測結果是陽性,最高燒到39.5℃,咳嗽也很嚴重。

趙女士表示,強強就讀的班級有將近40個小學生,十幾個(學生)出現了發燒、咳嗽的症狀,老師的聲音也嘶啞了,可能也「中招」了。

濟南市民張先生8歲的兒子磊磊(化名)發燒了,他說,「我們早上6點半就到醫院了,急診號碼就排到了1659號,排隊等待的還有74人。」

板凳、摺疊床、露營車······在山東省立醫院(東院)兒科急診室的走廊內,各種裝備靠牆依次排開。

濟南市民張女士的兒子明明(化名)今年3歲,支原體檢測結果是陰性,但她說,「最近一個月,他一直在咳嗽,反反覆覆地,也不知道咋回事?」

11月13日,年僅9個月的優優被確診為支原體肺炎,在山東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濟南市兒童醫院)住院治療了三天,仍出現咳嗽和低燒的症狀。優優母親王女士說,「從確診到現在,病情反反覆覆已經一週多了。」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兒科副主任醫師郭凱27日在微博發文說,一個夜班100多CT,1/3以上是孩子,肺炎的不少。小兒科醫生,太難了!但對於孩子而言!今年絕對也是最難的一年!

廣東惠州市民蕭先生27日對新唐人表示,現在很多人發燒,他家裡有多人感染了肺炎。他的兒子和學校很多學生出現發燒症狀。他90歲的爸爸現在還在發燒,說是肺炎,已住院半個月了。

「我感覺到病毒來源也是很詭異,從少部分地方一下子爆發,然後快速地傳染,傳播到全國各地。」蕭先生說。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