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阻中共入侵 美2024亞太部署導彈 美軍品運抵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美國太平洋陸軍指揮官弗林日前指出,中共咄咄逼人,越來越多東南亞國家尋求與美軍聯合演習,現在是全世界面臨危險的時刻。21日,美菲在南海的巴丹群島海域,展開3天的聯合海空巡邏。日本海軍陸戰隊,本月進行了為期11天的軍事演習。

美國太平洋陸軍指揮官弗林近日指出,為阻止中共入侵台灣,美方2024年將在亞太部署新型中程導彈,包含射程2,500公里的陸基戰斧巡弋導彈和標準六型導彈。弗林說,中共咄咄逼人,越來越多東南亞國家尋求與美軍聯合演習,現在是全世界面臨危險的時刻。

21日,菲律賓和美軍,在南海的巴丹群島海域,展開3天的聯合海空巡邏,距離台灣約100公里。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表示:這一重大舉措,證明美菲正在加強雙方軍隊的海空巡邏合作。近來,中共頻頻在南海,對菲律賓發起挑釁,例如11月上旬,中共海警向菲律賓的補給船隻發射水炮。

19日,日本海軍陸戰隊,在最易受中共攻擊的東海邊緣的德之島,進行了軍事演習,也爲歷時11天的系列演習畫上了句號。

自衛隊聯合參謀長吉田圭秀將軍表示,演習的目標是讓國防自衛隊在出現被襲擊的緊急情況下,能夠採取聯合行動應對。

自衛隊聯合參謀長吉田圭秀:「我們在這裡進行的訓練包括,初步防禦行動、聯合空降和兩棲行動,以及分布式空降行動,更有傷者救治的訓練。」

鑒於與中共、俄羅斯和朝鮮的緊張局勢加劇,未來幾年,日本將開展更多軍事演習,其中包括美軍的參與。

中共提出要求美國停止武裝台灣之後,美國防長隨即表態要加速交付軍售武器幫助台灣自我防衛。媒體消息,美國軍援台灣,多款軍事裝備陸續運抵台灣。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20日赴立法院接受質詢,媒體關注,有關八萬套美軍現役戰鬥個裝、一千挺M240B型排用機槍,近期陸續運抵台灣。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我們跟美國之間的交流滿頻繁的。目前這些裝備,當然也有講過,當然數量、 或者品名我不便透露、 但有工作持續在進行。」

邱國正表示,軍事裝備都在平常與美方交流的項目當中。

應對中共持續恫嚇威脅,美方保持高度關注。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兩黨領袖在節目上,一致表達國會要通過美國對台灣及亞洲盟友,40億美元軍援提案。

而飽受威脅的台灣民眾,也越來越不相信中共政權。近日,中研院公布的民調顯示,只有不到一成的台灣民眾認為中共講信用。

東吳大學社會系副教授潘欣欣:「認為中共講信用的比例,從2021年的13.5%,下降到2023年的9.37%。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數字與支持與中共統一的人口比例相近,這是一個強烈的訊號。」

追查國際組織近日在高雄放映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近60位高雄達仁里的民眾,仔細觀看後,深入了解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相當震驚。

民眾:「我看到這個(紀錄片)很難過的難過,很可憐他們中國人,一點做中國人的價值都沒有,一點尊嚴都沒有,生死都不是在他們自己的手裡,都是在他們那裡的高層的人(中共高官)。」

民眾:「在共產社會,生命隨時會被他們領導人踐踏,相反在民主國家裡,每一個人的生命就是平等的。」

時至今日,中共活摘器官的罪惡依然在繼續,「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呼籲,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共同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