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最嚴厲處罰 埃弗頓因虧損超上限被扣10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6日訊】近日,埃弗頓足球俱樂部由於財務虧損數額超過英超聯賽規定的上限,因此被扣減10個聯賽積分,這是英超歷史上最嚴厲處罰。「太妃糖」也因此跌入降級區。

據11月17日的英超官方報導,經過為期五天的聽證會後,英超獨立委員會認定埃弗頓隊在2021-22賽季期間的財務虧損額高達1.245億英鎊,超過了英超《盈利和持續經營規定》(Profitability and Sustainability Rules, PSR)的虧損上限1.05億英鎊,而實施聯賽扣10分的處罰,且立即生效。

在實施這項制裁前,埃弗頓隊聯賽積14分,扣減10分後,「太妃糖」與聯賽「副班長」伯恩利隊同積4分,排名倒數第二,跌入降級區。

2023-2024賽季英超積分榜。(Billd足球世界提供)

相關鏈接:2023-2024賽季英超積分榜

埃弗頓隊對制裁結果表示震驚和失望。他們在一份官方聲明中認為,英超委員會做出了一項過於嚴厲且有失公允的決定,俱樂部即刻已準備向英超聯賽提出上訴。

據英國天空體育網站統計,自從1992年英超聯賽創辦以來,只有兩支球隊曾被扣除聯賽積分,分別是:1996-97賽季,米德爾斯堡隊因未能完成對陣布萊克本隊的比賽而被扣除3分;2009-10賽季,朴茨茅斯隊因破產而被扣除9分。而這次獨立委員會對埃弗頓隊的制裁,是英超史上最嚴厲的處罰。

埃弗頓足球俱樂部位於利物浦市,是一支老牌的英超勁旅,從未降級且長期穩居英超聯賽中游。然而自2021-2022賽季以來,球隊已連續兩年戰績不佳,每年均驚險保級。

2023年6月,俱樂部發生人事地震,CEO丹尼斯·巴雷特-巴克森代爾(Denise Barrett-Baxendale)、CFO格蘭特·英格爾斯(Grant Ingles)和非執行董事格雷姆·夏普(Graeme Sharp)一同離職。外界普遍認為,這與俱樂部財務狀況惡化有關。

LONDON, ENGLAND - OCTOBER 09: Everton FC Deputy Chief Executive Denise Barrett-Baxendale poses with her MBE medal, awarded during an investiture ceremony at Buckingham Palace on October 9, 2014 in London, England.
埃弗頓足球俱樂部前CEO丹尼斯·巴雷特-巴克森代爾資料照。(Photo by Dominic Lipinski – WPA Pool/Getty Images)

由於埃弗頓隊違規發生在2021-22賽季且近兩年一直經營不善,獨立委員會是否會追溯扣減其前兩個賽季(2021-22賽季、2022-23賽季)的聯賽積分尚未可知,而這也將牽扯到前兩個賽季的降級球隊,事態會更加複雜。目前相關球隊也未對此事發表聲明或提出索賠。

(記者葉誠允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