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日本通脹加速 負債640億美元 中植面臨破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5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日本通貨膨脹加速 或將收回貨幣刺激政策

根據日本政府的數據顯示,不包括生鮮食品成本的10月全國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同比增長了2.9%,而在前一個月有所放緩。這使投資者預測,棘手的通脹問題可能促使日本央行在不久的將來收回貨幣刺激政策

負債640億美元 中植集團面臨破產

中國領先的財富管理公司中植集團向投資者發布一封致歉信,承認公司陷入重大的財務危機,負債高達640億美元,這重新引發中國的房地產債務危機可能擴展至更廣泛的金融行業的擔憂。

通貨膨脹壓力持續 但英國消費者信心上升

市場研究公司GFK週五(11月24日)表示,儘管生活成本壓力依然存在,英國消費者11月對經濟和個人財物前景更加樂觀,主要消費者信心指數從十月的-30上升至-24。這一數據比疫情前的水平要低很多,但是自3月以來最大月度改善。

威尼斯將徵收入城費 限制遊客數量

威尼斯市長表示,計劃將在2024年4月開始徵收5歐元的入城費,並對運河遊客人數做限制,以減少大量湧入的遊客對當地帶來的破壞。威尼斯議會決定先試運行30天,預計將耗費300萬歐元,收入約為70萬歐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