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密集亡 毛澤東、鄧小平翻譯梅兆榮去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4日訊】中共高官密集病亡。日前,中共前駐德國大使梅兆榮在北京去世。他曾為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鄧小平等做過翻譯。

陸媒11月23日報導,中共前駐德國大使、前中共人民外交學會會長梅兆榮於11月22日上午10時許在北京去世,終年89歲。

公開資料顯示,梅兆榮歷任中共外交部西歐司副司長、司長、駐德國特命全權大使(1992年為副部長級),中共八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共人民外交學會會長兼黨組書記等職。2012年7月起,任中共國際問題研究所特聘研究員。

梅兆榮曾先後為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等數十名中共黨魁擔任過德語翻譯。

近期,除了梅兆榮以外,還有多名中共高官接連去世。

11月3日,中共副國級高官、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第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副主席,第十一屆民革主席周鐵農,因病在北京去世,終年85歲。

11月3日,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司令員金雲輝在烏魯木齊病世。

11月4日,中共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前主任張玉環在貴陽病亡。

10月27日,68歲的李克強在上海「突發心臟病」死亡,其死因引發外界廣泛質疑,專家普遍認為李克強的死與中共黨內鬥爭有關。

10月27日,60歲的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中共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預防控制中心前主任吳尊友在北京病世。

10月22日,中共中央直屬機關前紀工委書記李登柱在北京病亡。

10月25日,中國民用航空總局前副局長、黨委委員鮑培德在北京病世。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