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人控告LA市府:疫苗令讓他們備受煎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週二下午(21日),洛杉磯市部分現任和前政府員工宣布,已經對洛杉磯前市長和現任市長提吿,指控市府在疫情期間的疫苗強制令,侵犯了公民權利。一起來看。

洛杉磯市警官Jeannine Bedard:「我收到了一份文件,要我在48小時內簽字(保證打疫苗),否則我就會被解僱。」

Jeannine Bedard,曾在洛杉磯市警局工作了24年。但在疫情期間,只因她拒絕接種中共病毒疫苗,就被市府辭退。

Jeannine Bedard:「我請求神的指引,在心中做出決定,並向指揮官和局長表明,他們的做法是錯的。向我收檢測費是違法的,強制這麼多人打疫苗是違法的,不公平的。我要為那些因溫飽問題無法反抗的人們而戰。」

事實上,洛杉磯市在2021年8月主張為了保護民眾的安全,下令所有市府員工都必須接種疫苗,除了醫療或宗教豁免者。

而Bedard也並不是唯一拒絕接種被解僱的市府員工。

Michael Parks:「我是一名在洛杉磯市警察局工作了16年的警官。我從小就想成為一名警察,父親也當了36年警察。不幸的是,我只能做出拒絕接種疫苗(離開崗位)的艱難決定。這條路非常艱辛,但我希望很快會有轉機。」

週二下午(11月21日),部分被解僱的員工和律師在洛杉磯市政廳前宣布,他們已經正式提告前市長加西堤和現任市長巴斯。

律師Jennifer Kennedy:「我們代表洛杉磯市的56名員工提起訴訟,其中有警察、消防員、護理人員和各個民事部門員工。」

她指出,原告都是因疫苗令被解僱,或是為保住工作被迫接種疫苗的員工。

Jennifer Kennedy:「這兩種情況都是違法的。一個人不需要尋求豁免,不需要宗教豁免或醫療豁免。他們只需要擁有拒絕的權力。洛杉磯市不允許員工說『不』。洛杉磯市在試圖改變聯邦法律,也侵犯了這些雇員的憲法權利。這不是我們國家的立國之本。」

他們呼籲市府取消這項強制疫苗接種的命令,並補償遭受損失的員工。

這項訴訟在上週五提交到了位於洛杉磯的聯邦中區地方法院,市府將有30天的時間做出反應。至截稿前,市長巴斯沒有回應本台的置評請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