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美加邊境汽車爆炸2人死亡 FBI介入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11月22日,位於尼亞加拉大瀑布附近的美國與加拿大邊境,突然發生汽車爆炸,造成兩人死亡,美國聯邦調查局已介入調查,目前沒有跡象表明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

當地時間週三上午11:20分左右,靠近尼亞加拉大瀑布的美國與加拿大「彩虹橋」邊境口岸,突然發生汽車爆炸事件。

一輛從加拿大駛向美國的汽車飛速駛入過境點,穿過分隔出境和入境車道的護欄後,駛向檢查區域,並在那裡發生爆炸,引發大火和濃煙。

目前已知爆炸造成車內兩人死亡,另有一名27歲男子受輕傷。

福克斯新聞曾引述知情者消息稱,這是一起未遂的恐怖襲擊事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位於紐約州布法羅的辦公室,於當天下午通過社交平台X發聲明稱,FBI已經介入調查,並將協調當地各級執法單位合作調查。

紐約州州長霍楚隨即表示,已經指示紐約州警方,全力配合FBI的聯合反恐特遣部隊,加強紐約州邊境的監控。霍楚本人也親自前往布法羅,坐鎮執法部門的行動。

美國白宮也表示,總統拜登已經聽取相關匯報,正在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加拿大當局也對爆炸事件高度關注。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問題很多,我們正在跟進,爭取盡快得到更多答案。我們正在與美國官員保持密切聯繫,並將繼續與之密切合作。」

爆炸發生後,美加邊境彩虹橋過境點迅速雙向關閉,出於安全考慮,另外三個連接紐約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過境點也被迅速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