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黑煙滾滾 中共「龍虎山號」出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3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1月22日,星期三 。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嚇人!中國多病毒同時流行,醫護大批感染; 「馬雲一股未賣」上熱搜; 重大事故?網傳中共軍艦黑煙滾滾畫面; 不只秘密警察局!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被曝光; 毀壞真相展板,中國遊客被禁離境韓國。

【中國爆發多種疫情 醫護人員也感染】

近日,中國北京、天津、上海、遼寧等地醫院爆滿,住院病床奇缺。有醫護人員透露,現在的情形和疫情剛剛放開的時候一樣,而且多種病毒同時流行,醫護人員也大批感染,十分嚇人。

11月21日,遼寧一名護士在社交媒體發文說,她所在醫院的兒科爆滿,她所在科室12人,9人發燒。同事在疫情時買的試劑盒,測試顯示2條紅線,她驚呼:「流感、支原體、新冠全部都趕在一起了,太嚇人了!」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流行病學首席專家王全意對媒體說,目前,流感、鼻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支原體、新冠病毒等同時流行,需警惕「混合感染」,儘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場所,外出要戴口罩。

網上流出的大量視頻和照片顯示,北京兒童醫院、兒研所均爆滿,凌晨1點依然人山人海。

另據上海患兒家長發布的視頻顯示:上海市兒童醫院,也是人山人海。

一名家長深夜帶孩子到北京兒研所醫院看急診,他被裡面烏泱泱的人潮給嚇到,沒想到凌晨1點了,醫院還有這麼多人看病。他拿到486號,現在才叫到311號,估計2個小時才能看上醫生。

面對這波凶猛的感染潮,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文丹寧警告說,現在已出現許多混合感染病例,症狀偏重,出現發燒、大白肺的情況,建議患者及時就醫。

北京市衛健委稱,2023年是一個感染「大年」,病毒可能發生變異,容易特別快地引起肺部感染,也更難治癒。

對此,有網友表示:「各行各業生意慘淡,就醫院異常火爆,一號難求。」還有網友疑惑,為何只有中國出現感染高峰,外國怎麼都沒有?

經過3年疫情肆虐,現在其他國家幾乎沒有再出現象中國大陸這樣,大面積人群感染的情況。中國疫情遲遲不消退,也受到外界持續關注。

馬雲股票一股未賣?阿里內部發文上熱搜】

馬雲家族急於拋售阿里巴巴股票的消息,引發市場震盪後,今天(11月22日),阿里內部發文稱,「目前馬雲一股未賣。」再次引發輿論熱議,話題登上大陸社交平台熱搜榜。

22日,阿里巴巴集團合伙人、首席人才官蔣芳在阿里內網發貼文稱,馬雲辦公室今年早些時候與股票經紀依美國SEC 10b5-1規定簽了減持合同,按規定11月中旬將對外公告該減持計劃。而8月份當時定好的售賣價格遠高於現在的股價,所以馬雲「一股都沒有賣」。

貼文稱,「阿里股票目前大大低於阿里巴巴的實際價值,他不會賣的。」

但大陸民眾紛紛表示不信,認為「闢謠的話,肯定就是真的賣了」。

財經博主「包叔」分析說:「馬雲已經根據10b5-1設定了減持計劃,也就是說已經下單了,只是暫未成交(這個計劃幾乎是不可撤銷的,一旦撤銷將面臨極大的法律風險),但是到了公關嘴裡就變成了『目前一股未賣』。」

還有大陸網民留言說:「文字遊戲 ,馬雲大部分股票都是家族基金持有。」「是馬雲一股未賣,不是馬家一股未賣。」「這麼說得抓緊跑了。」

【網傳中共軍艦黑煙滾滾畫面 疑似發生事故】

今天(11月22日),網路熱傳一艘中共071型登陸艦「龍虎山號」冒出大量濃煙的影片,民眾質疑,「龍虎山號」出事了。

根據社群平台X流傳的影片,「龍虎山號」登陸艦當時正在近岸處行駛,船身至少有三處不斷冒出滾滾黑煙,煙霧大到連幾公里外的海岸都看得一清二楚。由於冒煙位置為主砲、艦載機艙室以及艦艉,「龍虎山號」被傳遭遇了重大火災或事故。

台灣《上報》引述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指出,該艦應當內部發生了重大事故,這也凸顯了中共海軍在艦體、抗損設計和消防應變措施方面,可能還有明顯不足之處。

目前,中共官方沒有對此作出回應。但有網友貼出照片指稱,「龍虎山號」起火並非事故引起,而是當時正在進行演習,只是「煙濃了點而已」,然而這樣的說法仍遭質疑「是已經開始試圖掩蓋了嗎?」

由於今年8月才傳出,中共093「商級」核動力潛艇發生嚴重事故,事後英國情報機構的報告也證實,該潛艇確實出事,但中共當局一直沒能給出確切說明,這也讓民眾對「龍虎山號」冒煙的真實原因存疑。

有網友表示:「什麼樣的訓練會需要這麼濃的煙霧?」「美國海軍海上火災演習也不會真的放煙,只有專門的訓練學校才會放,而且是可以呼吸的那種。」

也有網友指出,即使是演習,一般也是用白煙,黑煙會令演習的人看不到動線,在船艙密閉空間或是甲板都充滿危險。而且黑煙含有懸浮微粒,對人體健康影響較大。

根據公開資料,龍虎山號是中共海軍的第五艘071型登陸艦,於2018年9月服役。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被曝光 】

曾曝光中共在海外設立秘密警察局的人權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近日再發表調查報告,揭露中共駐各國使領館,在過去至少10年間,在全球建立所謂的「領事志願者」機制,現已遍佈比利時、瑞典、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智利、日本等多個國家。

報告指出,這個「領事志願者」網絡,透過中共統戰部的組織和個人進行運作,中共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也參與其中。

從表面上看,領事志願者在中共駐外使領館的指導下,執行一些具有行政性質的活動,包括處理和協助領事保護事件、向海外公民傳達一些風險警告、協助更換護照等。但在這些活動過程中,他們有能力獲取不同目標對象的個人信息,包括個人資料、家庭地址和聯絡資訊等。

這些信息可能被中共用來操縱海外團體、威脅持不同政見者。中共大使館還可能以此脅迫海外居民遵守中共的指令,在社區充當線人,或被脅迫返回中國等。

旅加中國問題專家、前大陸律師賴建平對大紀元表示,所謂「領事志願者」,其實是中共的一幫特務。這類組織除了幫助中共對海外華人、華僑進行壓制,也會干涉所在國的內政。

而「保護衛士」建議,民主國家應該對「領事志願者」網絡的機構和個人進行審查。

【中國遊客在韓國毀壞真相展板 被禁離境】

近日,一群前往韓國濟州島旅遊的中國遊客,在當地損毀了一些常年設置在旅遊景點的展板,展板內容包含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活摘器官及侵犯人權等信息。當地警方接到報警後,將主要施暴的中國遊客帶往警局,並禁止其離開韓國。

據大紀元報導,11月18日上午,在濟州島城山日出峰附近舉行的一場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的活動中,突然出現的一群年輕人破壞了現場的展板。

現場目擊者、 濟州市民金正坤(音)表示,當時7~8名年輕人踢倒了展板,他們用漢語大喊大叫,腳踢手撕,甚至試圖用打火機點燃展板。

接到報警的警察趕到現場後逮捕了主謀,並要求其出示身分證件,卻被拒絕,施暴者還在警察拿出手銬時激烈抵制,最終以涉嫌妨礙公務罪被警察制服,強制送往警局。警方已確認他們是中國人,正在詳細調查他們的具體犯罪動機。

對此,法律專家、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祕書長吳世烈表示:「以旅遊為目的進入韓國的外國人,在合法申請的集會地點襲擊或破壞設施,這不僅僅是個人的暫時性行為。」

「(這種行為)不僅將中國共產黨在過去24年裡對法輪功的持續迫害擴大到海外,而且是有組織的統戰戰術的一環在持續發生。」他呼籲警方進行逮捕調查,根除這種侵害韓國主權的違法行為。

目前警方已將施暴者送檢,濟州道檢察廳將相關報告提交至法院。主要施暴的男子在被拘留24小時後釋放,但被勒令禁止離境,其或將支付140萬韓元左右的損失賠償金。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