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中共 今年入市的外資撤離近八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再來看到,外資撤離中國的潮流持續,根據英國媒體報導,今年前七個月流入中國股市的外資,有75%以上已經撤離 。

近幾個月外國投資者紛紛拋售中國股票,今年前七個月流入中國股市的外國資金,已有四分之三以上撤離中國,全球投資者拋售了價值超過250億美元的中國股票

有分析認為,美國資金撤出中國,是全球經濟走向的一大風向標。

資深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其實前兩天大概一週前,還有一個標誌性的事件,就是說美國的聯邦退休金已經把中國和香港都排除在投資目的地之外。而美國的退休金投資,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風向標,它的資本非常龐大,會帶動許多其它國家的投資的轉向。」

《金融時報》報導,香港一家投資交易部門負責人表示:「日本很火,印度、韓國、台灣(也很火)」,反映經濟市場將重心轉移到亞洲其它地區。

李林一:「所以未來你會看到一個趨勢,就是『投資亞洲,中國除外』,大家都會很樂意買這樣的投資組合。 」

以美元計算,海外拋售中國股票已導致滬深300指數,今年下跌11%以上,而日本、韓國和印度的股票基準指數則上漲8%至10%。

李林一:「隨著外資逐漸往外撤走,中國的經濟未來就會更加的差。而且越是差,中共當局它越是擔心民眾在那反抗它,要把它推翻,所以它的監管會更嚴厲,這樣它會造成一個惡性循環。 只有把它整個政策,全部都推倒重來,甚至把共產黨這個體制都要推倒重來,這樣才能夠挽回外資的信心。」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他們(外國投資者)其實是對整個中共的制度完全沒有信心。外國的資本,他們已經比較清醒地看清楚了中共這種極權制度,它那個所謂的改革開放其實它只是一個騙局。只要是這個制度不改變,只要是中共它的這種執政的它的這種方式不改變,中共這個政權只要它還依然存在,那麼對這些外國資本來說,他們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安全的穩定的投資的環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