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酒吧學外語 澳洲酒吧生財有道客人盈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泡酒吧不僅能消遣,還能學習語言,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澳大利亞一家酒吧,用一舉三得的好處,吸引到滿堂的顧客

熱鬧的酒吧裡,人人胸前貼著一些迷你國旗,室內可以聽到不同的語言!

這裡是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一家酒吧,這個夜晚,它變身為語言交換課堂,完全不收學費,顧客需要支付的,只有開口説話的勇氣和喝下肚的各種飲料。所以很多學習語言的年輕人慕名而來,結交能一起學語言的夥伴。

活動組織者丹尼爾·懷特:「其它的語言酒吧只關注於一種語言。」

活動組織者丹尼爾·懷特和同伴想到了迷你國旗。這樣無論你想練習哪一種語言,只要找到說這種語言的國家的國旗,就可以開聊啦!

相比課堂,這裡完全沒有壓力。面對陌生人,你可以隨意練習想學的語言。而且有了聊天夥伴,不會感到枯燥。

語言學家埃萊妮·佩特拉基:「這是一個認識朋友、交換想法的機會。」

因為酒吧內有些嘈雜,要想聽清對方說的話,必須全神貫注。不自覺中,自己説話的嗓門也變大了,這無意中鍛煉了發聲用的肌肉。

丹尼爾·懷特:「你必須得關注其他人,注意聼他們說的。我覺得這有助於學外語。」

除了消遣放鬆、學習語言、結交朋友,這個語言吧還有一個好處,那就是沒有家庭作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