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立建獲保釋 含淚感謝大家:我並不孤單(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晚,界立建獲得保釋,多位民運人士及媒體記者在舊金山第一監獄外迎接他。界立建含淚感謝所有支持他的朋友,「我並不孤單!」

中國民主黨委員趙昕在X平台發出視頻,11月20日晚9點19分,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走出監獄大門,現場迎接他的民運人士高喊「界立建,凱旋!」並為他送上一束鮮花。

界立建感動的熱淚盈眶,對所有關心他的朋友表達真摯的感謝,並鞠躬致謝。

視頻中,界立建手握鮮花,對守候的媒體記者說,中共暴徒在舊金山攻擊抗議民眾,「如果我們不自衛,我們不還手,今天我就不可能站在這裡給大家說話了,可能就被他們給打死了」。

中共黨魁11月14日抵達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峰會,舊金山掀起前所未有的抗共浪潮,台灣、香港、新疆、西藏、民運人士、維權訪民都不約而同地喊出「共產黨下台」的抗議口號。

中共僱用大批美國黑幫分子及親共華人,在舊金山街頭攻擊抗議團體,雙方爆發多場衝突,數十名抗議人士被打傷。11月16日,界立建在一次衝突中自衛反擊,卻遭到中共暴徒誣告,被舊金山警方帶走。

界立建被抓,讓抗議的民運人士既震驚又憤怒,各界開始積極地營救界立建。最終,他在20日的庭審中獲得保釋,並於當晚獲釋。目前,他被控襲擊他人和煽動暴亂(Inciting ariot)兩項罪名,下次上庭的時間是12月13日。

界立建對媒體記者表示,他相信美國的法律是正義的,會做出公正的判決。「我相信美國的法律會還給我一個公道,這幾天失去自由的這種折磨、痛苦也會得到補償」。

美國律師鄭存柱在X平台轉發的視頻顯示,界立建和幾位民運人士在舊金山監獄外一起接受媒體採訪,他情緒有些激動,眼中含著熱淚。

他說,自己被抓後,許多朋友都在關心他,「我並不孤單,大家的關心我感受的到的」。

「謝謝你們給我力量,我們一起相伴,將暫時的黑暗對我們籠罩的迷霧撥開,早一日重見光明」,界立建說,「真相、正義和一個公平的結果必定屬於我們!」

他感謝美國及全世界所有關心他的朋友,抬手抹去眼中的淚水後,他深深地鞠了一躬,感謝所有關心他、營救他的朋友,也感謝媒體記者的正義報導。

最後,界立建和在場的民運人士一起高喊:「嚴懲凶手,還我們一個正義的結果,為所有受害者發聲。」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