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立建獲保釋 中共在海外打壓抗爭者激起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下午,舊金山抗議人士界立建被當庭保釋,於當天晚上9點獲釋。被中共暴徒打成重傷的抗議人士張開宇,在法庭旁聽時暈倒,被送上救護車。中共在海外暴力打壓抗爭者,激起民憤。

界立建獲得零元保釋

中國民主黨青年部執行長界立建日前在舊金山抗議中共暴政,遭到中共暴徒襲擊,界立建自衛回擊,卻被舊金山警方帶走。

連日來,抗議團體,法律界人士都在積極營救界立建。跨太平洋律師集團公司的劉俊律師,為界立建進行辯護。

11月20日下午,界立建在舊金山縣高等法院出庭。六四民運人士周鋒鎖在X平台呼籲民運人士去法庭支持界立建:「界立建出庭一事,事關重大,能去的人一定要去,最好事先把你的目擊證詞發給劉俊國律師。」

舊金山抗共活動總協調人、中國民主黨委員趙昕在X平台發布消息,界立建獲得零元保釋,於當天晚上9點獲釋。

他氣憤地表示,中共當局很卑鄙,讓檢方提起公訴,稱受害人感覺危險,不同意當廳釋放界立建。

11月16日下午,界立建在舊金山街頭和親共人士發生衝突,隨後被捕,被關押在舊金山第一號監獄。目前,他被控襲擊他人和煽動暴亂(Inciting ariot)兩項罪名。他下次上庭的時間是12月13日。

參加舊金山抗議活動的梁少華律師對新唐人說:「界立建在洛杉磯整天組織活動早被盯上了。現在剛好藉著這個機會,趁亂設個圈套把他弄進去。這一次明顯很偏頗,就不是一個公正的執法。你要說是有衝突,你抓應該雙方都抓,我們受傷的人更多,對方為啥一個沒抓?」

梁少華說,界立建最初被控6項罪,警察聲稱要把他送回中國,現在減為兩項罪。

中共在海外打壓抗爭者

界立建出庭時,有大批民運人士在法庭旁聽支持。趙昕在X平台發布的視頻顯示,被中共暴徒打傷的抗議人士張開宇出席旁聽,暈倒在法庭上,接受一番緊急搶救後,被送上救護車。

17日下午1點20分左右,張開宇一行三人離開舊金山機場抗議地點,去北側停車場取車,途中遭到一群中共暴徒圍毆。張開宇受傷最為嚴重,臉部受傷,眼睛被打腫,口吐鮮血。

另外兩名抗議者李德龍和周伯的傷勢較輕。李德龍事後告訴大紀元,當時路過的一位女士看到他們被毆打,喝止中共暴徒並報警。她還叫來兩位男性家人保護他們,這時有更多路人過來詢問情況,那些中共暴徒見狀溜走了。

抗議組織者之一的中國民主黨人張俊傑18日告訴大紀元,「中共在海外越來越猖狂,它挑釁民主制度,在自由社會進行統戰、宣傳、滲透,還把暴力手段,暴力行為輸入到美國,對不同意見的人進行打壓和迫害。」

他表示,他的朋友界立建因組織抗議中共的活動,多次遭到死亡威脅,甚至遭遇汽車撞擊、棍棒襲擊,差點丟掉性命。

「我們想提醒美國政府,中共對我們這些異議人士、民主人士,在美國的這些華人,都敢如此大打出手,都敢如此地宣揚暴力。如果有一天中共認為它的實力趕上美國的時候,它的獠牙和利爪也會向美國政府和美國人伸過來。」張俊傑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