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神話破滅 「共享辦公」前景幾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1日訊】曾經風光一時的「共享辦公WeWork公司近日申請破產。人們不禁思考,這一新興行業的前景如何呢?

病毒大流行爆發後,人們的工作方式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很多人選擇彈性工作方式,而「共享辦公室」這種向個人以及企業提供短期靈活辦公空間租賃的產業,也在這個大背景之下迅速發展。

就像在這個辦公室中,大多數的人彼此互不相識。他們為不同的公司工作,只是按月或按小時付費,從而獲得工作空間、電源插座,以及無線網絡等服務。

該產業的先驅、新創公司WeWork的市場估值曾一度高達470億美元。然而,WeWork卻在今年11月7日在美國申請破產,令人們錯愕不已。

專家認為WeWork神話破滅的原因之一在於它的擴張方式太激進,在全球經濟普遍放緩時,問題就會顯現。

智庫新倫敦建築聯合創始人Peter Murray:「我認為靈活辦公空間的問題之一是租期很短。因此,當市場下跌時,很多人會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搬走。」

後疫情時代,越來越多的大公司要求自己的員工回辦公室辦公,那麼「共享辦公」還有未來嗎?

工作生活公司聯合創始人David Kosky:「關鍵在於進行正確的交易,選擇正確的房東、正確的地點。你看看這些酒店業務,他們花了幾十年的時間來建設,我認為這是一場馬拉松,而不是一場比賽。」

智庫專家則表示,現在越來越多大型的、成熟的公司尋求縮小辦公規模。而中小型的公司也更傾向使用靈活的、無固定租期的工作空間,因此「共享辦公」前景依舊光明。

Peter Murray:「我認為,特別是對於小型企業,甚至是一些大公司,比如那些需要在較小空間內開展專案的大型企業來說,它們(共享辦公)確實有發展前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