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成功試射新型彈道導彈 增強核威懾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法國國防部11月19日表示,該國成功試射了一枚M51.3潛射彈道導彈(SLBM),核威懾能力達到新高度。

M51.3導彈是法國海軍現役唯一的遠程彈道導彈M51的升級版,測試時,導彈從法國西南部的比斯卡羅斯導彈試驗場發射,降落在北大西洋。

國防部表示,這次試驗是在沒有攜帶核武器的情況下進行的,並且嚴格遵守了法國對國際的承諾。降落地點「距離任何海岸線都有數百公里」,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這次試射確認了遠程導彈的重大改進,有助於在未來幾十年裡保持我們的海洋威懾力。」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

該部補充說,鑒於國際局勢動盪,需要保持法國核武器的威懾力。

此次試射標誌著新型M51.3潛射彈道導彈的首次測試。彈道導彈與火箭彈類似,發射後遵循橢圓形軌跡,通常離開地球大氣層到達較低的太空。與以往M51導彈的測試一樣,在整個飛行過程中,M51.3潛射彈道導彈由雷達和導彈測距儀器船Monge(A601)全程跟蹤。

據公開消息稱,M51導彈的這款最新變型的反彈道導彈防禦(BMD)系統能力得到大幅提升,具備更遠的射程和更強的生存能力。

M51.3導彈是M51的升級版,M51是一種三級海陸戰略彈道導彈,由法國海軍潛艇發射。M51於2006在地面基地首次試射,並於2010年服役。每枚M51導彈可攜帶6至10個可獨立瞄準的TN75熱核彈頭。

自2015年以來,TN75被新型TNO(海洋核彈頭)取代。MARV(機動再入飛行器),可以通過機動改變其彈道。通過頻繁改變彈道,可以自主跟蹤地面目標,以確保導彈不會錯過目標。

新型M51.3導彈預計將於2025年左右投入使用。隨著多地陷入衝突,國際局勢緊張,新武器的亮相勢必起到強大的威懾作用。

2022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多次警告西方,準備用核武器保衛俄羅斯。

法國公民直接受到以哈戰爭的影響,哈馬斯最初的襲擊導致40名法國人死亡,法國國防部長上週穿梭於中東地區,為釋放被哈馬斯扣為人質的8名法國公民奔波。

隨著以哈戰爭爆發,法國的反猶太情緒重新被點燃。除了以色列和美國之外,法國是猶太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西歐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上週,約有10萬人在巴黎舉行遊行,譴責反猶太主義。

19日,親伊朗的什葉派穆斯林組織胡塞武裝表示,他們捕獲了一艘以色列船隻並將其帶到也門海岸,並聲稱此次行動是基於對遭受以色列轟炸的巴勒斯坦人的道義聲援。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也門胡塞武裝分子扣押的貨船是由一家英國公司擁有、日本郵船株式會社運營的,船上沒有日本人。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當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以色列強烈譴責伊朗襲擊國際船隻,並補充說,也門胡塞民兵「在伊朗指示下」劫持船隻。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表示,船上有25人,分別來自烏克蘭、菲律賓和墨西哥等國家,沒有以色列人。該船當時正從土耳其駛往印度。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