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傳沃爾瑪撤離中國 鄱陽湖接近10米低枯水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0日訊】下面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傳沃爾瑪撤離中國 採購中心遷越南

大陸知名財經博主、微博大V「金融小狐狸」近日在微博發文披露,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Walmart)撤離中國,採購中心遷至越南。消息引發市場震動。文章說,這是繼貝萊德和先鋒基金後,又一個商業巨頭撤離中國。這不僅意味着沃爾瑪的戰略轉移,更將給中國零售業競爭格局帶來改變。

2、鄱陽湖星子站水位再降 接近10米低枯水位

中國大陸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水位持續下降。11月19日上午8點,鄱陽湖標誌性水文站 星子站 水位降至10.52米,已接近10米的低枯水位。從18日開始,鄱陽湖面積也正式縮小為不足1000平方公里,僅剩893平方公里。據氣象部門預計,江西近期降雨偏少,鄱陽湖水位還將繼續下降。

鄱陽湖,是長江流域的重要湖泊,也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

今年夏季,高溫已導致鄱陽湖瘦身,水位降至同期最低值。

3、人口下降 中國第一大縣50所幼兒園關門

隨著人口持續下降,中國大陸迎來幼兒園關閉潮。今年8月份公告顯示,中國人口第一大縣——安徽省阜陽市臨泉縣,有50所民辦幼兒園關門,佔去年全縣民辦幼兒園總數的24.5%。該消息登上了百度11月19日熱搜榜。

近年來,隨著大陸出生人口減少,全國幼兒園數量,和在園人數都在減少。

2022年,大陸幼兒園總數同比減少了5610所。

4、協議期滿 英國唯一一對大熊貓下月返回中國

英國愛丁堡動物園日前公布,英國唯一一對大貓熊「甜甜」和「陽光」,在旅居英國12年之後,將於下月初返回中國。據媒體報導,愛丁堡動物園兩隻中國大熊貓的館舍,將從本月30日起關閉。根據中英雙方協議,這兩隻大熊貓原定2021年回國,但因新冠疫情原因,而推遲了兩年。

近年來,西方國家的大熊貓紛紛返回中國。本月早些時候,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的三隻熊貓離美返華,亞特蘭大動物園成為美國唯一還有大熊貓的地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