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梁大火報導窗口期只半天 記者嘆什麽都做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9日訊】山西呂梁大火,官稱26死,實際死傷人數不明。一名記者在網上控訴,官方只給了半天的「窗口期」,記者對受害者愛莫能助,「一點也做不了」。

北京時間11月16日早上7時許,山西省呂梁市永聚煤業公司辦公樓發生大火,當晚官方報導26人死亡,38人受傷,其中危重傷員3人,重傷員4人。

之後陸媒再未更新消息,重傷員生死不明。次日大陸雖有零星相關報導,但多是「解讀」性質。

有關17日的當地官方火災事故情況通報會,也只有部分中央級喉舌媒體報導「13人被採取強制措施」,其它媒體都只是進行轉載。

如此重大的事故,爲何沒有陸媒追蹤報導?一名記者的貼文似乎給出了答案。

該記者在微博發文爆料,對於這次大火災,官方給媒體的「窗口期」只有半天。記者們抓緊時間,竭盡所能地採訪、寫稿,但最後很多內容還是發不出來。他們找到當地兩名拍客直播事故現場和當地醫院,但這兩名拍客很快就被公安抓走,「經過多方溝通」才在晚上10點獲釋。還有記者剛下飛機就被告知不能報導了。

一名女記者17日凌晨趕到醫院,採訪了很多傷者和家屬,凌晨1點多給博主發微信:「我們真的一點也做不了了嗎?」博主無奈地回覆:「確實一點也做不了了。」

(網頁截圖)

根據博主附上的聊天對話截圖,到醫院採訪的記者提到,直到17日凌晨,一名22歲的傷者還在搶救中。

微博網友紛紛留言:「新聞已死。」「只有宣傳,沒有新聞。」「確實是新時代了。」「哪疼(都)治嘴。」「現在是dang媒姓dang(黨媒姓黨)。」「教科書上『新聞是×××(共產黨)的喉舌』嘛。」

(網頁截圖)

中共政權不穩,民怨沸騰,當局一切政策都以「維穩」優先。此前長沙居民樓倒塌導致54人遇難,大部分是大學生,還有內蒙古礦難活埋了55人,外界看到的也多是黨媒喉舌發出的官方通報,幾乎沒有陸媒對遇難者家屬的跟蹤報導。後續的賠償情況如何,外界也無從知曉。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